close


  王子津的第一個想法是薛鳳天會不會等他站起來又把他踢倒,嘲笑說怎麼可能,凌辱一番後大笑離去。不過薛鳳天並沒有這麼做。
  
  此後三天沒有,再過兩個禮拜也沒有。
  王子津簡直不敢相信,到學校上課時,椅子上不會有痰和口水,抽屜也沒有垃圾和發霉的麵包。諸如此類的事完全從王子津的生活中消失。更別說有人會找王子津麻煩。而薛鳳天也沒有因為認王子津做老大而絲毫減損他的地位,學校的人依然對他畢恭畢敬唯唯諾諾,畢竟薛鳳天的爺爺還是滄海盟的盟主。
  
  雖然王子津和薛鳳天仍然沒甚麼交集,但薛鳳天見到王子津時,也會點點頭,開玩笑似地說聲老大好。
  
  學校裡,再也沒有人叫他精子王。王子津好想把這些事情分享給九尾狐或飛天貓,但又怕薇薇老師會猜到他的真實身分。不過王子津的注意力很快就被他們兩人分散──九尾狐與飛天貓這對網路情侶吵架了。
  
  對於薇薇老師扮演的遊戲角色九尾狐和她網婆飛天貓之間的關係,王子津猜測了許多種情況。最有可能的是薇薇老師和她男友一起來玩線上遊戲,兩人都有網路角色扮演的怪僻,薇薇老師扮演男鐵匠,男友扮演女補師。也有可能兩人是素昧平生的網路交友,但飛天貓是男是女……王子津並不確定。
    
  九尾狐和飛天貓已經網路交往兩年,一星期至少上線三天,網路上也很親暱的互稱對方寶貝公婆,但他們不只沒見過面,連電話都不曾通過。 
   
  飛天貓閃電離線後,王子津以朋友的身分和九尾狐討論。表面上為女方的飛天貓要求和九尾狐見面,但九尾狐總是含混帶過。王子津大概猜到原因……九尾狐是很女人的薇薇老師,見面了多半會把飛天貓嚇跑。
   
  RO,人來人往的普隆德拉(遊戲裡頭的虛擬城鎮)。
  王子津和九尾狐蹲在街上用密語聊天。
  
  九尾狐:「我並不是不想和貓見面,只是……」  
  半糖去冰不加奶:「只是?」
  九尾狐:「我很矮,沒自信和她見面。」  
  半糖去冰不加奶:「你多高?」
  九尾狐:「………」
  九尾狐:「158。」
  半糖去冰不加奶:「哎呀,身高不是距離啦。」
  九尾狐:「可是我跟貓說我185啊!」
  半糖去冰不加奶:「喔,那真的就是你不對了。」
   
  九尾狐:「你應該是男的吧?」
  半糖去冰不加奶:「是啊。」
  九尾狐:「你應該有170吧?」
  半糖去冰不加奶:「有啊。」
  九尾狐:「那你可不可以代替我去見貓?」
  半糖去冰不加奶:「好啊。」王子津打得太順手了。
  
  半糖去冰不加奶:「不是,我是說,你是認真的嗎?」
  九尾狐:「當然是認真的,貓說如果再不見面,就不玩RO了。」
  半糖去冰不加奶:「真的假的?」
  九尾狐:「真的!如果貓不玩,我也不玩了,那你會失去兩個朋友喔。」
  半糖去冰不加奶:「大不了我回以前的公會做山大王。」
  九尾狐:「那你是要不要幫我去嘛?」
  半糖去冰不加奶:「我考慮一下。」 
   
  九尾狐:「放心啦,貓超呆的,絕對不會發現。」
  半糖去冰不加奶:「看得出來。」  
  半糖去冰不加奶:「如果她是個歪妹或是男生,那我豈不是虧大了?」
  九尾狐:「幹嘛,又不是要你娶她,見個面而已,大方一點好不好?」
  半糖去冰不加奶:「好啦……」
  
  王子津在心裡OS……
  奇怪,不大方的人是妳吧!
  
  
  ※
  
  
  為了幫薇薇老師掩飾她是九尾狐,王子津必須和她的網婆飛天貓見面。也是王子津為什麼站在台中火車站前的理由。
  
  王子津很緊張,手上拿著一張紙條,上面除了和飛天貓約好的時間地點外,還有九尾狐寫的提示,有點像是國小畢業時交換的個人檔案,本名張雅婷。綜合資料,王子津歸納出飛天貓是個非常平凡的高中女生。
  
  王子津已經做好了今天一定會很尷尬的心理準備,大不了一拍兩散,自認對薇薇老師仍然是仁至義盡。況且最近又薛鳳天又認他當老大,那些困擾許久的煩惱已經煙消雲散,王子津也沒有什麼好抱怨。他只求對方不要是男──
  
  「喂!老大,你怎麼在這裡?」
  
  王子津一聽到薛鳳天的聲音,心都涼了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