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裡,王子津依然是不起眼的邊緣學生。薇薇老師依然是氣質出眾笑容甜美的英文老師。蟬依然在叫,天氣依然炎熱,依然幫同學跑腿。雖然生活上看似毫無改變,但王子津覺得一切都不一樣了。
  
  他們在網路上成為朋友後,九尾狐承認自己代課老師,但對於性別還是三緘其口。薇薇老師並不知道半糖去冰不加奶就是王子津,而王子津已從網路上認識了薇薇老師的另外一面。遊戲中,薇薇老師的角色九尾狐是一個看似狂野的男鐵匠。王子津不得不承認,薇薇老師扮演得非常微妙,健談風趣,不時還會插入一些無傷大雅的髒話,看不出來她現實上是個女老師。
  
  偶爾線上聊天,九尾狐也會提及自己在學校發生的一些小趣事,而薇薇老師的網婆飛天貓不斷的打QQ這表情符號,讓王子津深深覺得她有QQ成癮症。
  
  前幾天,網路遊戲。
  他們三個人蹲在城鎮裡賣東西邊聊天。
  
  九尾狐:「哈哈,跟你們說一件有趣的事。」
  飛天貓:「恩QQ。」
  半糖去冰不加奶:「說啊。」
  九尾狐:「今天我在學校上課,教室裡的電風扇突然掉下來了!」
  飛天貓:「是喔QQ。」
  半糖去冰不加奶:「……」
  
  其實,電風扇正下方的學生就是王子津。
  
  正當那時候,有個同學跳起來抓住了旋轉中的風扇,博得全班同學的歡呼。抓住電風扇的是位叫做薛鳳天的同學,他是班上最大尾的老大,他說一絕對沒人敢說二。和其他人不同的是,他從來沒有欺負過王子津。但每個人都認為,是王子津連被他欺負的資格都沒有。薛鳳天是台灣幫派龍頭薛滄海的孫子。北竹南滄,北部幫派以鐵竹幫為首,南部是薛滄海的滄海盟。
  
  九尾狐:「還好有個人高馬大的學生跳起來把電風扇抓住,才沒有同學受傷。他好厲害!肯定有練過功夫。」
  
  飛天貓:「哇QQ真的假的QQ?」
  半糖去冰不加奶:「一定是唬爛的啦!」  
  九尾狐:「不相信就算了!我的歐冠賣了,開心!」
  (P.S.歐冠,RO裡頭的高價頭盔。)
  
  飛天貓:「耶>”<,老公我要分紅。」
  九尾狐:「好啊。」
  半糖去冰不加奶:「哇,終於……」
  九尾狐:「是啊,掛好幾天終於賣掉啦!嘿嘿!」
  半糖去冰不加奶:「不是啦,我是說貓終於沒有QQ了。」
  半糖去冰不加奶:「貓一直QQQQ,QQ得我好煩。」
  九尾狐:「真的耶QQ,你不說我還沒發現。」
  半糖去冰不加奶:「你看吧QQ,我注意好久了。」 
  飛天貓:「QQ……」
  
  藍光閃閃,飛天貓離線登出。
  
  半糖去冰不加奶:「糟糕,她好像生氣了。」  
  九尾狐:「沒差啦,貓常常這樣,明天就好了。」
  半糖去冰不加奶:「對了。你上次不是有說到一個老是被同學欺負的學生嗎?他最近怎麼樣了呢?還是一樣嗎?」
  
  用別人角度去詢問自己的情況很奇妙,明明自己是那個人,卻又要裝成不是。王子津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問這種問題,在學校裡頭薇薇老師對他並沒有特別不同,沒有特別冷,也沒有特別熱,就和平常一樣。
  
  九尾狐:「他喔……我覺得他最近比較快樂,雖然他沒什麼朋友,但我知道他是個很聰明的傢伙。並不是因為我教書的地方都是一些不愛唸書的少年才這麼說,即使是在名列前茅的學校,他也有成為優秀學生的素質。我教書雖然只有三年,不過對觀察學生可是很有一套!」
  
  九尾狐:「如果他能積極一點就好了。」
  半糖去冰不加奶:「嗯。」
  九尾狐:「你有看過YESMAN嗎?」
  半糖去冰不加奶:「YESMAN?」  
  九尾狐:「電影啊!金凱瑞主演,超好看喔!」
  半糖去冰不加奶:「欸,沒有耶。」
  
  九尾狐:「有空去看看,我那位自閉學生很像YESMAN裡的金凱瑞,他最需要的就是YESMAN一下,Say YES!YES!YES!」
  
  半糖去冰不加奶:「那你放這部電影給學生看嘛。」
  九尾狐:「提議不錯,我怎麼沒想到。」  
  半糖去冰不加奶:「QQ嗯……」
  
  九尾狐:「哈哈,你也QQ了!好啦,我要去準備明天上課的教材了,如果效果不錯,我會通知你的,晚安掰掰。」
  
  半糖去冰不加奶:「OK,掰掰。」
  啪搭一聲,王子津敲下ENTER登出遊戲,心臟噗通噗通地狂跳。他從冰箱拿出一整罐的冰水開始狂灌,因為喝得太兇,不小心浸溼了胸前的衣襟。王子津嘴角忍不住上揚,在房間裡頭跳來跳去,大喊著YES!YES!
  
  「死猴因仔咖掂欸啦!耶斯耶斯三洨!」隔壁的大嬸婆用力地敲打牆壁,王子津乖乖閉上嘴巴,絲毫不懷疑她粗壯拳頭碎牆的可能性。
  
  
  ※
  
  
  因為王子津的提議,薇薇老師的兩堂英文課撥放著說好的YESMAN。電影敘述一名由金凱瑞飾演的失意宅男,因為受不了和老婆離婚而自暴自棄,他拒絕和朋友交往,把自己掩埋在單調乏味的工作裡頭,生活中唯一的樂趣就只是孤單的去百事達租DVD,人生毫無目標和意義可言。
  
  直到某一天,他在無意間參加了一個YESMAN集會,為了改變自己,他發誓不管遇到甚麼問題,都要大聲的Say YES,做一個YESMAN。電影就在YES的主題下展開,王子津看著一段類似於自己人生的故事歡笑起伏。
  
  英文課結束後,薇薇老師在同學的嬉笑聲中離開教室。因為觀賞電影的關係,班上同學的情緒異常亢奮,而遭殃的人當然是王子津。
  
  「精子王,剛看完電影,是不是很想當YESMAN啊!」其中一位同學推推王子津的肩膀,一邊大笑說著。
  
  王子津明白了,並不是說一定要當個YESMAN。而是對自己生活上的態度必須積極一些。如果自己不去改變,又能期待些甚麼呢?
  
  不想被欺負,就不要讓自己被欺負。
     
  王子津用力推倒眼前最看不順眼的傢伙,其他幾個同學立刻火冒三丈飛撲過來。接著他低下身子撞開身旁的同學,溜過他們的夾擊跑到走廊上,而他們三人狼狽兇猛的追趕著,王子津頓時緊張起來,卻又感到非常興奮。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一無所有的人。
  其實不是,只是不懂得如何把那份感覺找回來而已。
  
  到了二樓的樓梯,王子津為了拉開距離,從樓梯半階處一躍而下,忙亂中不小心將另一位想上二樓同學給狠狠撞倒。
  
  他們雙雙往後跌在地上,而且跌得不輕。子津趕緊起身,想把被撞倒的同學拉起來。沒想到他早就已經站起來了,而且看起來完全沒事。
  
  這時追趕王子津的三位同學也已經到了,王子津本來以為自己會被拖走,卻發現他們一動也不動地站在樓梯中間。不只是那三個同學,四周的學生全都停下腳步,安靜看著王子津身旁那個人。
  
  「三年前,有個人不小心踩到我的鞋子,你知道他現在怎麼了嗎?」被王子津撞倒的人慢條斯理地說,這時王子津才發現他是薛鳳天,王子津緊張地搖搖頭。「沒甚麼,他後來考上成大。」薛鳳天回答讓子津鬆了一口氣。
  
  「不過,他只剩下九根手指。」
  
  前幾天薛鳳天才幫他接下電風刀扇,現在卻撞了他這麼大一下。現在王子津緊張得兩腳都在發抖。薛鳳天又問:「你在找我麻煩嗎?」
  
  麻煩,天大的麻煩。  
  王子津隱隱約約有個感覺,命運就擺在眼前。
  是要像以前一樣逃避它,還是鼓起勇氣去面對它? 
  他腦中一片空白,小小說了聲……
  
  
  「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