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是個女人。
  狐狸狗提醒,她就是本因坊的人。

  自信的笑容,一頭波浪長髮、身材高挑,白色外套、窄裙搭絲襪與高跟鞋,像是OL的裝扮,卻沒那麼嚴肅。第一眼見到她,給我的感覺很像冬姐,ver.非常年輕版本。最多也就和我與小君差不多大,但比起我們隨性的作風,她顯得非常專業。能在這行生存的女人,大多長得非常好看,她也不例外。

  陌生的美女,一不小心看得出神了,讓小君有些不爽。小君保持著笑容,用只有我聽得到的聲音輕聲說道:「你也看得太專心了吧?嘴巴張得開開像是要拜天的豬公,要不要我塞顆橘子進去?」

  「小君妳誤會了,我是用專業素養來判斷她到底是敵是友,況且她長得又沒有妳漂亮,不過就身材好了點,腿長了點嘛……」

  「看臉蛋,看身材,看腿長不長,原來這就是你的專業素養。」
  「不是,小君,那是……」
  「來不及了,回去看我怎麼修理你。」小君仍然保持著專業的笑容。

  等那好看到有點可惡的女人走了過來,狐狸狗簡單為我們彼此介紹,「Angela,他們兩就是我說的李政司和小君,妳知道他們真正的身份。這趟過來,也是希望你們能和平解決姜一方帶來的麻煩。畢竟,姜一方總算是你們本因坊的人。」

  Angela,英文名字啊,難道她也在星巴克打工?

  狐狸狗繼續說道:「對於此事,我並不站在任何一方,也不打算插手干涉。至於Angela,很抱歉,我的決定還是和上次一樣,只有這幅『浮生歲月』是非賣品,不賣,其他作品都可以談。」接著,狐狸狗看看手錶,「等會兒我還有事,就先說到這裡了,你們的問題,你們自己解決。」

  果然是狐狸狗和Jill的畫展,忙得連多說兩句的時間都沒有。
  很快的,只剩下我和小君,以及Angela。

  Angela打破沉默,「好了,中間人走了,那我們……」她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我餓肚子的咕嚕聲給打斷。小君白了我一眼,Angela則是覺得有趣的笑笑,又說:「那我們去吃午餐吧,你們是在地人,就讓你們介紹了。」

  狐狸狗一走,小君便板著一張臉不說話,好像Angela欠她幾百萬一樣(事實上也是啦)。反而是Angela落得自在,而我老樣子,戰戰兢兢地跟在小君身邊。

  好在美術館附近餐廳很多,而且還都是高價位。我們稍微逛了逛,選了間義式庭院風格的餐廳,叫做小威尼斯,吃的當然就是義大利麵。

  靠窗的四方桌,小君點了鮮蝦燉飯、我是奶油焗雞、Angela則是白酒蛤蠣。才剛點完餐,窗外就劈哩啪啦地下起大雨,雨滴打在屋頂上搭搭作響。早上才是好天氣,中午便來雷震雨,陰晴不定的天氣就像小君的情緒……

  Angela笑著說:「來台灣一陣子了,才知道天氣好不穩定,出門都得隨身帶把傘,不然什麼時候被淋成落湯雞都不知道。」

  小君諷刺地回說:「不喜歡就別來啊。」

  由於狐狸狗簡單解釋過山河會與本因坊之間的關係,我們對Angela大概有了個底,了解她是來處理我們與姜一方的問題。可是,小君現在的心情正有如狂風暴雨前的濃厚陰鬱,隨時有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一直以為小君是屬於不太會吃醋的女孩子。以前和小蔓相處時,小君少有發作的時候,最嚴重的一次是我私下紙巾的面稱讚小蔓的好,數落小君的不是,讓小君氣得火冒三丈,狠狠把我修理了一頓,但那也是針對我個人的言行舉止不檢點。對於小蔓與我之間的感情,小君總表示得寬容非常,甚至友善到我不禁懷疑小君到底在不在乎我。或許小蔓在小君的感情價值中屬於特例,但那已經是過去式了。

  現在進行式中,對於眼前的Angela,小君的不滿表現得非常之明顯。雙手交叉在胸前的她恨不得把我的一雙眼睛挖出來,以免我時不時地偷瞄Angela傲人的……不是我要講,那真的很讓人……

  撇開個人感情不說,光以下半身思考的話,她的條件簡直就是小君的容貌姿色加上小蔓凹凸有致的曲線、還有兩個人都比不上的高挑身材,再冠上英文名字Angela。是男人都把持不了啊,我靠。

  我忽然明白小君今天為什麼不是森林系少女,而改走時尚路線。前幾天狐狸狗與我們見面後,她一定又私下向狐狸狗要到對方的資料,並自己進行調查,發現即將與我們會面的Angela竟是如此驚為天人的時尚美女。

  台灣人的個性是輸人不輸陣,輸陣歹看面,恁祖媽尬妳拼啊啦。
  小君妳實在太可愛了。

  對於小君的不禮貌,Angela表示理解,並且低下頭,非常有誠意地道歉:「不管怎麼說,是姜一方造成你們的麻煩,並加以挑釁,對此,我先致上萬分歉意。」

  呃,這個嘛,A小姐好像誤會了。小君的不禮貌其中有部分是為了姜一方沒錯,但應該只有兩成。其餘八成是因為我控制眼球的內直肌與外直肌實在不聽使喚。

  小君點頭,表示她聽到了。

  Angela說道:「不只有你們,我們也正為姜一方的事情煩惱著,他原來是本因坊的重要成員,精通各國語言,而且熟知黑市行情,在山河會的保護下,我們可以免於其他黑道幫派的干擾,專心於黑市買賣,前幾年也算做得順利。不過,就在兩年前,一位天才罪犯橫掃亞洲的黑市經濟圈,斷了山河會的財路,雖然說不至於到不共戴天之仇,但兩年下來,整個香港本島、九龍、新界、包括澳門的利潤虧損,估計幾千萬美金是有的。而我說的天才犯罪,正是你們組織的成員,殺手七號。關於七號的傳聞很多,有人說他在十年前就死了,也有人說他改了名字。更有人說,他是外一位殺手『零』的偽裝,總之,關於殺手七號的事,你們一定比我更清楚。」

  Angela喝了口水,撥撥耳邊的頭髮,意有所指地說道:「因為,你就是七號的兒子,也是親手結束他的生命的男人,傳說中的德國打老虎。」

  「哦?香港有什麼關於我的傳說嗎?」傳說中的德國打老虎聽起來好威風,加了傳說兩個字果然不一樣啊。

  「有的,主要的是兩年前,德國打老虎在日本的事蹟,僅僅使用兩把手槍與一柄武士刀便嚇退了東京聯合一百多人,並成功保護了道吉會的天野文太。更別說瘋狗高見切與鬼腳龍二也是死在你的手上。山河會一直與日本的東京聯合處得不好,你的出現正好滅了東京聯合這幾年囂張的氣燄。」

  「好說好說,過獎過獎,處理垃圾只是舉手之勞做環保而已,哈哈哈。」聽到Angela誠心誠意地褒獎,雖然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但我已經爽上天了。

  Angela的糖果子彈還沒結束,又輕聲說道、繼續連發,「我們也了解,台灣現今的最大幫派是鐵竹幫,鐵竹幫主王鐵衣與王子津都與你有匪淺交情。最重要的是,殺手七號將你選為他的繼承人,必定有他的原因。於是在姜一方這件事上,山河會是站在不要得罪你的立場,希望你能了解,讓我們和平地、愉快地處理此事,好嗎?」

  半個小時前,狐狸狗才剛走沒多久,Angela說話的聲音還是挺標準、挺有專業素養。怎麼來到餐廳,聽著聽著忽然覺得有點輕、有點柔、有點嗲。那笑容和聲音實在讓人舒服,想說不好都不行。

  「好喔,當然好啊嗚喔……」話還沒說完,嘴裡滿是橘子皮的酸酸苦苦味。小君不知道從哪摸出來的大橘子,硬是塞到我嘴巴裡。

  「吃你的橘子啦,豬頭。」

  Angela對於小君的舉動感到有些訝異,不再多說什麼。怎麼說我也是傳說中的德國打老虎,竟然隨隨便便就被塞了顆橘子當豬公。

  小君瞇了我一眼,便氣勢凌人地對Angela說道:「姜一方是你們的人,人管不好,自然是你們要出面負責。我也不願意刁難你們,能合作最好,但其實也不必這麼麻煩。這樣吧,我把人魚之心用原價五千萬美金賣還給你們,誰也不吃虧,這件事就一筆勾銷,當作沒發生過,如何?」

  Angela說:「小君小姐,這件事無關於金錢,而是原則問題。姜一方不只從你們身上騙取財物,香港境內也許多大老闆受害,現在都把矛頭指向了山河會,為此我才會出面協調。於我們的立場,是很有誠意解決姜一方造成的麻煩,但他也是山河會通緝在逃的人犯。所以,要山河會以五千萬美金買回人魚之心,是不可能的。此外的方法,我們都可以好好地協商、配合。」

  「說到誠意,別說我沒有誠意。我甚至可以現在就把鑽石還給你們,我只要拿回我的五千萬美金。」小君說「我的五千萬美金」,說的是越來越順口了。

  小君翻開白色手提包,拿出一個黑絨布小袋子,她解開袋子的繩頭,把關鍵的「人魚之心」拿了出來,放在Angela面前。

  人魚之心在燈光下發出璀璨的光芒,深深吸引了Angela的目光。

  Angela不自覺地想伸手觸碰,鑽石卻被小君一手收回,「嗯?妳不是說,要山河會以五千萬美金買回人魚之心,是不可能的嗎?」

  Angela無以反駁,只能默默看著小君把人魚之心收回白色手提包裡。小君一邊動作,一邊說道:「算啦,就當我沒說過。先吃飯,等得我肚子也都餓了。」

  小君虛以誠意,實為炫耀的一手,弄得Angela不上不下,心情很不美麗。也讓小君原來惡劣心情好了不少。

  我看情況差不多,便把橘子拿下來,準備吃飯。
  是啊,肚子好餓,下巴也好痠。

  「誰說你可以拿下來了,你一整天都給我咬著。」
  小君怒目,嚇得我趕緊把橘子歸位。

  正當我無語問蒼天,只能當豬公時,服務生端著水壺要來給我們加水,看來是準備要上前菜。不知道年輕的服務生是否因為見到兩位美女太緊張,竟然在桌子前浪嗆兩步,跌倒了,跌倒就算了,那水壺正好不偏不倚地往小君的位置灑去。還好小君反應快,立刻往旁閃躲,水漬只弄濕了白色牛仔褲的一部分,大概巴掌大小。

  我二話不說,立馬把礙事的橘子拿掉,準備好好怒罵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笨蛋服務生。我絕對不是因為下巴咬橘子咬到快要脫臼,而是他怎麼可以弄濕我心愛的小君呢?實在是太該死,太不應該了,一定要好好罵一罵,好好地震撼教育。

  我決定叫他站到旁邊罰站一個小時,好讓我邊吃邊罵、邊罵邊吃、吃完再罵、罵完再吃,以解我心頭之恨。

  「喂!你怎麼——」只是,半句話都還沒罵成,小君的一雙大眼睛變直直地盯著我瞧,先瞧瞧我,又瞧瞧我手上的橘子。 

  橘子,歸位。



  《下回待續,於2013/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