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追文前,務必閱讀過此篇網誌有幾件事要請各位朋友遵守。很開心你們喜歡這部作品,也希望能給我一些基本尊重,感恩。


  
  我和草泥妹調換座位,小蔓不變,場景換到禿頭海辦公室。桌子旁的書櫃擺了一套七集的哈利波特,而且還是原文小說,不知道教授是不是書迷。
  
  王海勝手肘靠在桌上,雙掌合十,兩個大拇指撐著下巴。「你們的事我已經聽內人提起過。」他眼神飄到小蔓身上:「有點意外,妳會成為我們之一。」小蔓聽聞後尷尬地笑笑。
  
  「但我就是不知道李大師你哪來的腦殘堂妹。」王海勝猛盯著我瞧:「你總不會腦殘到連我認識七號都忘了吧?」
  
  「你忽然盯我,我當然會緊張的亂回答。」
  「我是忍不住,上課就好好上課,全班就你最愛搞怪。」
  「要不是草泥妹忽然搶走我的筆記,我也不會──」每次和禿頭海講起話來就會越來越大聲,我跟他八字很不合呀。
  
  「你罵我?」王海勝眼睛瞪的大大的,我哪敢罵你。
  「我是說草泥妹。」我用手肘頂頂旁邊的草泥妹,要她解釋一下。
  
  只見她把從小黃房間幹來的草泥馬從包包拿出來,放在桌上,說:「牠草泥馬。」然後對王海勝釋出善意的笑容:「而我草泥妹呀!」
  
  「牠草我馬?妳草我妹?」禿頭海的表情我不知該如何形容;十分驚訝、七分疑惑,三分微怒,還有不小心被風吹擺下來的幾根頭髮。
  
  「牠不是草窩馬,是草泥馬!而我草泥妹!草泥妹!」
  
  草泥妹兩掌往桌上一拍,站起來大聲對著王海勝自我介紹。湯子玲小妹妹和王禿頭海勝教授很顯然非常不宅,完全沒聽過網路神獸草泥馬的威名。倆人大鼻子瞪小眼睛,讓我笑得肚子好痛。
  
  小蔓是時下年輕人,她當然猜得到其中有非常大的誤會。也猜出來是我在從中搞鬼。小蔓捏捏我的手臂,直說我好過分(比起小君一捏就是會痛死人的力道,要我整天給小蔓捏都不是問題)。說歸說,小蔓自己還不是笑得很開心。
  
  最後小蔓出面緩頰,我只好解釋那是湯子玲的殺手外號,並非不雅髒話。王海勝聽聞與殺手有關,我立刻將話題拉往草泥妹的身世。簡單說明零是如何對湯子玲的父母痛下殺手,而後又被零收養數月,昨天才偷偷從零的身邊逃了出來。關於湯子玲父母販賣人口的事,我也和草泥妹說好了,是我們之間不能說的秘密,尤其小蔓更不能知道。
  
  而小君,我會找個適當的時間與她討論,但不是現在。無論情勢如何發展,小蔓與我總是有一層無法坦白的隔閡,無法像我對小君那般全無保留。
  
  「你們與零私底下的遊戲我沒興趣。」王海勝調整身體座位,伸手把身後百葉窗廉轉得密合,教授室內的光線暗了許多:「我比較想知道,狐狸狗有沒有問題。他現在看似回歸組織,如果他實際上是零的臥底,那傷害非同小可。以近二十年出道的殺手而論,狐狸狗的膽識、經驗、智慧都是頂尖之選。更別說他出神入化的狙擊技術,狙擊我略懂一些,若狐狸狗的狙擊是十分,我自認只有七分。」
  
  「那我呢?」我很好奇地插嘴。
  「零分。」王海勝完全沒有思考,又補充非常有殺傷力的一句:「扣除時間暫留上的優勢,綜合所有殺手能力的評估,你只有五分。」
  
  「五分也不低啦,哈哈!」
  「我給你打五分,是以滿分一百來看。因為你分數低到用十分很難評估。即使有時間暫留,我還是很懷疑你是怎麼活到現在?」
  
  「因為我頭髮多呀。」這句話差點從嘴裡噴了出去,還好有頂住。王海勝見我神色怪異,可能以為我在反省,便繼續剛才狐狸狗的話題:「在即將與零展開的衝突中,狐狸狗是其中最關鍵的角色。別再問你了,你只是負責扯後腿。」
  
  「教授!沒那麼誇張吧!」
  
  王海勝笑笑,揮揮手要我坐下。
  「聽我說完,你是負責扯零的後腿。」
  這還差不多。
  
  「零對七號的死有異於常人的執著,也是他不殺你的原因,雖然我很不想承認,但七號的兒子的確是我們最後一張王牌。我想左輪已經把三丁目前的情況大致告訴你們了,會長病危,三丁正處於分裂,而我暫為三丁的代理會長。」
  
  王海勝從抽屜拿出一份密封好的文件,放在我和小蔓面前,上頭沒有標記任何文字圖案:「這是內人昨日整理完成,截至目前從三丁叛逃的殺手資料,裡頭有他們的身世背景、朋友家人、興趣喜好、專長弱點、還有從前完成過的任務紀錄。現在是非常時期,以往三丁的規矩概不提論,先以我說的為準則。」
  
  我伸手接過文件檔案,七海教授壓著不放,謹慎問我:「看在七號的份上,我是完全信任你。而我想知道,你信任狐狸狗嗎?若你認為他沒問題,你們才准接下此次的任務。當然,你必須對狐狸狗的行為負責。」
  
  如果單純以我個人對狐狸狗印象,確實抱有幾分疑慮,但昨晚狐哥千里援護,紙巾也十分信任他,加上草泥妹也說零想拉攏狐狸狗為夥伴,代表他還不是──三大論點讓我對七海教授拍胸脯保證,狐狸狗完全沒問題。
  
  等等,七海教授說了「我們」,還有「任務」?面對我的疑惑,王海勝解釋:「沒錯,這情勢事關重大,目的是肅清叛逃三丁的殺手,是極度危險的任務,不是單一位殺手得以勝任。在我和內人的評估下,由你『德國打老虎』、『狐狸狗』、還有『左輪』三人組成前線,馮菁蔓負責後援。」
  
  「我沒問題,我可以。」小蔓忽然認真地回答王海勝,儘管教授並沒有詢問她的意思。看得出來小蔓很在意自己是否能幫上忙,也努力想證明。我有些感動地看著小蔓,而她回報我一個自信的笑容。
  
  「很好,先簡單說明此次任務內容,目標共有九位殺手,單論一對一,他們沒一個是狐狸狗的對手。麻煩在於有些目標已經投靠幫派難以下手。行動最好以狐狸狗為主,你和左輪從旁輔助,左輪表現向來穩定,只有你……加油好嗎?」王海勝的加油一點也沒有鼓勵的效用,只讓我乾乾地望著他。
  
  教授接著又說:「我和內人把目標殺手分成幾等,用軍階表示該目標的酬金,一槓十五萬,兩槓三十萬,三槓四十五萬,以此類推;一顆炮五十萬,三顆炮一百五十萬;一星則是兩百萬,目標最高是三星,六百萬。」
  
  「直接寫上金額不就好了,好像脫褲子放屁。」我一向很直接。
  「這你就不懂了,用代號表示才方便加減金額啊。」
  「教授你擺明就是要陰我嘛。」
  
  「擺明陰你又怎樣?不高興你可以退出,反正主要行動的也是狐狸狗和左輪,你只是在旁邊插花玩沙,有算你一份就該偷笑了,還有臉嫌咧。」
  
  「我……」算啦算啦,被人婊成廢材殺手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老是找我麻煩的禿頭海會這麼說也不意外,關於這點我心態調整得非常好。哼哼,不管怎麼說我都是湘北的王牌呀!啊不是,是三丁的王牌。
  
  「那麼教授,如果把我們也拿去評估,小君是幾等殺手?」
  「內人評估左輪是三星。」
  「教授你自己覺得呢?」
  「我覺得?內人說了算,我沒意見。」
  
  「好吧,那狐狸狗?」
  「六星,我和內人一致認同,會長也沒意見。」
  「會長?」
  「雖然他秘密休養,躺在床上還是可以和我們視訊討論。」
  「原來如此。」
  
  「你成事不足,問題最多,省得你一個個問。」看到我充滿求知慾望的眼神後,教授開始說明:「這軍階評比是以會長設為九星殺手作標準,已經投靠鐵竹幫的疤面是八星,七號和以前的我皆為七星,目前我自認只有五星。沒辦法,教了好幾年的書,每天都要面對像你一樣腦殘的學生,想不退步都難。」
  
  此時我已經啟動酸文過濾模式,只問:「疤面比我老爸還厲害嗎?」
  「這說不準,七號的原則太多,尤其堅持不使用槍枝。如果他沒有那麼多莫名其妙的原則,我認為七號的實力與會長不相上下。」
  
  「那……還有一個人。」
  面對我的問題,教授沉默了幾秒後才緩緩回答。
  
  「零是九星以上,無法評估的殺手。」
  
  我想也是,光零一個人出現,就已經把三丁攪得雞飛狗跳。別說零和老爸過去是什麼關係,將來又想刺殺元首,現在已有不少殺手為了零而叛逃三丁。一提到零,氣氛馬上僵住,我只好咳兩聲,再問七海教授。
  
  「不是啦,我是問我德國打老虎,至少也有一顆星吧?」
  「你喔……」教授皺著眉頭,一看就知道他沒想過這問題。我肯定是和零一樣強到九星爆表無法評估,我有時間暫留我超強嘛,哈哈!
  
  「我知道!」沉默許久的草泥妹忽然舉手發言。
  「請說。」七海教授點頭示意,忽然間,草泥妹神氣活現又精力充沛的舉手模樣使我聯想到一個很妙的人物,卻又熊熊想不起來,到底是……
  
  「他是一槓以下,腦殘到無法評估,噹噹!」
  
  「很好,葛萊芬多加五十分。」嗄?什麼跟什麼呀!一聽到王海勝噴飯的回答,我馬上想起來了──就是哈利波特的妙麗!
  
  王海勝大笑三聲,與草泥妹的嫌隙一掃而空。草泥妹!瞧妳一直沒插嘴就覺得肯定有古怪,妳等著接這爛梗等到快睡著了吼!可惡!
  
  


看到這裡,想必各位都猜得出來接下來劇情會怎麼發展。不過要一次想九個有點龍套又不是太龍套的龍套殺手實在很傷腦筋,所以就把腦筋動到各位聰明的VIP讀者大人身上啦!在這裡徵求幾位有個性的叛逃殺手,不用想得太複雜,也不用設定能力年齡興趣喜好之類的詳細資料,若你們花盡心思提供,最後卻不適合放在故事中,那我會感到很不好意思。

我主要想徵求的是「有個性的殺手名號」。至於名號後會是什麼樣的殺手,要看故事怎麼安排會比較有趣精彩,我再來構思調整。也因為接下來的殺手劇情將會超展開。至少得準備九位殺手的設定,所以下一回連載會寫比較久。當然,如果有人提供有趣的殺手名號,肯定是很大的幫助……

好啦!我承認是沒梗到要凹你們!就讓我凹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