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君與墓碑碑說明了這裡的情況後,我好奇的問:「墓碑碑不是啞吧嗎?怎麼還能講電話呢?」小君敲敲我的頭回答:「你犯傻啦,難道三丁只有會長一個人嗎?墓碑碑是專門處理死人的單位名稱,我連墓碑碑本人都沒見過呢。」
  
  「聽起來妳好像很想見他的樣子。」
  「當然,如果是墓碑碑本人來收屍,代表這屍體一般人收不起,要不是死人的身分特殊,就是殺手的殺人手段別出心裁。」
  
  「哇咧,還有這樣分的喔。」
  「舉一個你也熟悉的例子,之前你說過何先生出獄後認識七號,七號把當年出賣何先生的兄弟糾出來,綁在鐵軌上給輾個希巴爛。腸子黏在鐵條上,左手落在前方二十公尺,右腳在左邊水溝裡。換作是你,要怎麼處理這具屍體?」
  
  「呃,先拿條抹布,再跟偉小寶借點化屍水……」
  「錯錯錯。」小君搖搖手指:「那是最糟糕的方法,就像今晚一樣。大量屍體出現在同一個地方,手法又粗糙明顯,一看就知道是槍戰現場。收屍的最高境界就是不收,直接擦掉證據線索,讓他人以為這是一起意外事故。」
  
  「意外事故的殺人手法,墓碑碑收起來也是意外輕鬆啊。」
  「你覺得郭台銘先生會親自戴手套下去當作業員嗎?上頭要維持整體的責任調度,底下麻煩事當然不會是主管階層來做。奇怪呢,你不是商學院的學生?好像有一門科目叫管理學?怎麼我唸外文系比你還清楚喔。」
  
  避開小君笑瞇瞇的眼神,回想大一上期末考在紙巾的火力支援下學分是拿到了,但是有關上課內容,只記得關公喝涼水然後用力中出呂布。
  
  沉默是金,沉默是金。
  
  不過剛剛好像聽到小君對墓碑碑提到我的名號,內容是「七號的兒子德國打老虎殺了五個自己以為迪士尼戰隊的雜碎殺手」這句話。
  
  「小君?」
  「嗯?小司子有何事稟報?」
  
  怪了,小君為什麼知道我這學期多了一個小司子的外號?天殺的一定是小黃出賣我!重色輕友我早習慣了,現在竟然給我重妹輕友!
  
  「渣……啊不是不是。小君不太對呀,米奇米妮夫婦和好朋友唐老鴨三人是妳殺的,小熊維尼和跳跳虎是狐狸狗吃泡麵時手癢順便打死。我鳥不起打爆小熊維尼的一隻熊掌和跳跳虎的鼻子,怎麼都變成我殺的呢?」
  
  「兩個小時前,我們不是才和狐狸狗談好?」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耶。」
  「從現在開始,殺人的功勞都算在德國打老虎頭上。」
  「的確是。」
  「為的是建立德國打老虎的威名,讓想打老虎的傢伙聞風喪膽!」
  「說的好極了!讓他們聞風喪膽又閃尿!」
  
  「對墓碑碑說迪士尼戰隊是你殺的只是剛好,不多不少。」
  「好說好說,小事一件,誰叫我是超強的德國打老虎嘛!哈哈哈!」
  「所以囉,費用由你負責也是非常合情合理。」
  「沒錯,非常合情合理……」
  身為殺手中的霸主,我無法同意更多───
  
  
  「嗄?」
  
  
  「放心,墓碑碑有買四送一的折扣優惠,五個人最划算了,剛好二十萬。」小君一臉事不關己說的輕鬆,我聽到幾乎當場崩潰!
  
  「二十萬!」小君別鬧了,當了一年多的殺手,沒拿過任何酬金就算了,現在還要為不是自己殺的人出錢收屍!這是哪門子的窮酸殺手!難怪小熊維尼要叛逃三丁!根本吸血鬼!踐踏勞基法!
  
  我從高中辦助學貸款辦到現在,高中唸公立還好,但妳也知道逢甲學雜費不是貴,而是他媽的超貴。我少說已經揹了二十萬的學貸,況且現在才大二!我還有兩年要貸啊!再給我來個二十萬,我腰不斷給妳看才怪!
  
  「如果沒錢我可以先借你,等你有錢再還我。」
  明明知道是小君挖的坑,卻不能不跳。
  
  「一直沒錢還怎麼辦?」
  「我還沒想到,你說怎麼辦?」
  
  看來,我只好委屈一點……
  
  
  「不可以。」
  「以身相許可以嗎?」
  
  
  小君幾乎和我同時脫口而出,甚至更早一點點。
  一臉錯愕的我看著小君開心地笑了。
  
  她帶著這份愉快而神秘的笑容,轉身走去小蔓房間。
  我摸摸鼻子,像小司子般跟在女王君後面。
  
  
  ※
  
  
  小蔓房前,小君敲敲門,開了點門縫,探頭對房間裡的小蔓和子玲說:「小蔓,我已經找了墓碑碑來處理現場,妳整理整理,看看有什麼重要東西要帶走。我們等會兒就要離開,不會再回來了。」
  
  小君說的沒錯,既然被殺手非法入侵,這裡已經不是安全的棲身之地。不過台中就鳥巢大,再遠不過四十分鐘車程,是能躲去哪?
  
  我們四人簡單梳洗,換了套乾淨的衣服後(小君小蔓,我沒得換),坐上小君的另外一台玻璃上沒彈痕的房車。我是不知道小君的存款簿上有多少個零,不過從以前到現在,每次都開不同車款,有沒有這麼多金帥氣?估計她名下至少掛四張車牌,武嶺上跟冬姐借來的porsche carrera GT千萬跑車還不算在內。
  
  半夜,小君開車,小蔓坐副駕駛。我和湯子玲小妹妹很尷尬的坐在後座,不小心瞄到她一眼,她就惡狠狠的瞪著我,右手拿著噴噴樂,左手用食指和中指比比自己眼睛,再用力指向我,一臉「我會好好盯著你,少給我搞怪」的表情。一定是搞錯了吧!湯子玲連國中都還沒唸咧!小妹妹妳沒長毛也不用盯我啊!
  
  更誇張的是小蔓「姐姐」一個回頭,湯子玲就從小惡魔的兇煞表情瞬間變成天使般的燦爛笑容,兩排牙齒閃亮亮像剛刷好牙。妳是被零抓去大陸尋奇學專業的京劇變臉是吧?而且還不用道具!草泥馬的大戈壁是不是好壯觀呀?
  
  短短幾秒,我和小蔓的視線對上。她見著我今晚一身狼狽樣,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口。我挺起胸膛,用無聲唇語告訴她「我沒事」。
  
  ──心裡想才怪,我被小君坑了二十萬啊!
  
  今晚經歷可說是高潮迭起凶險萬分,從狐狸狗那一路殺到小君家,差點賠錢又賠命,換來小蔓一個柔情似水的眼神也算值得了。
  
  看樣子湯子鈴一心牽掛在小蔓身上,零綁走子玲目的是什麼暫時不會有立即危險,我想慢慢來沒關係。當務之急是找個安全的地方讓小蔓和子玲好好休息,還有像狗一樣腰酸背痛的我。(小君?看她今晚殺很大還是精神百倍。)
  
  「所以小君,現在我們是要────」
  「你家。」還沒問完,小君已經說出答案。
  
  「嗄?」「嗄?」
  
  我嗄就算了。
  湯子玲小妹妹妳嗄個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