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麼事情會發展成這樣呢?
  我坐在遊覽車上,因為小君小蔓而鬱悶到一個極點。
  窗外的天氣很藍好晴朗,心裡卻好似佈滿烏雲。
  
  今天是十月份的第二的禮拜,也是我們二年級生所主辦的迎新宿營。我們一共有三台遊覽車往目的地大肚山露營區前進,我和紙巾在A車,小黃在B車,小蔓在C車。如果我沒猜錯,小君正開著黑色轎車偷偷跟在後頭。
  
  「嗯,拿去,你答應要在車上教營隊歌的。」坐在我旁邊的紙巾拿給我一張小紙,上面寫著這次營歌的歌詞。咦?我有答應過紙巾要教唱歌嗎?算了,他大概是在我恍神的時候問我,糊裡糊塗就答應了吧。
  
  往後看看,車上十幾二十個學弟妹也都人手一張,表情非常古怪。
  我去年沒有參加宿營,聽說是唱「燃燒吧!火鳥!」。不過就是營隊歌嘛,俗是俗了點,野營活動不就是這樣嗎?而且我說啊,這次選歌的人是小黃,憑他超群的歌藝,選出來的歌一定是又好唱又能炒氣氛的!是不是這樣?就是這樣啊!
  
  也就是說,現在我也不知道營歌是啥。
  但我相信小黃的眼光,我就是這麼信任朋友的好傢伙。
  我拿起小紙,仔細看了看上頭的歌詞───
  
  
  
  
  「………………」
  
  
  
  
  「沒問題吧?」紙巾問。
  「別鬧了,這誰選的啊……」我的心冷了一半。
  「小黃啊!問你有沒有意見你說隨便,所以就用這首啦。」紙巾把我推到遊覽車走道上,我還沒站穩他就打開音響。紙巾拿著麥克風大聲喊道──
  
  「各位學弟妹早!」
  
  想當然,愛耍酷耍屌的大一新生沒半個人鳥他。
  不過紙巾也不在意,因為等等想死的人不是他。
  
  「離大肚山露營區還有一點時間,每個人都有拿到歌詞對吧?這就是我們這次的營隊歌。嗯,可能歌詞有點讓人害羞,不過沒關係。你們的吐司學長要教大家唱。放開一點,放開一開,出來玩嘛……來,大家爲學長鼓勵鼓勵。」
  
  啪啪,啪,啪。
  這是我聽過最零落的掌聲,比在家打蚊子還悽慘。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轉頭對紙巾說:「紙巾,可不可以改唱燃燒吧火鳥?」
  
  「你別搞我喔,歌詞都發了!快點上啦!」


  紙巾完全不想理我,他只是把麥克風塞給我,又一腳把我踢上場。
  苦無對策之際,我只能隨便拉哈兩句,開始唱──
  
  「樹上開著……杜鵑……」
  
  媽呀,聽起來又小又逼雞。
  而且依舊五音不全。
  
  「白雲……跳過窗前……」
  
  我聽到有幾個學弟妹在竊笑。
  有個學妹還指正我:「學長,是飄不是跳啦!」
  
  「喔喔,好。白雲飄過窗前……可是我……只能……」
  「躺在床上……」我不敢相信這麼美好的世界上竟然有這種歌。
  
  
  「……怕秋請……」幹。
  
  
  「學長太小聲了!後面聽不到。」後頭有個學弟舉手抗議。
  「天空下著小雨……麻雀唱著歌曲……」我無視學弟,繼續小聲摸魚。
  
  
  「我只能怕秋請一個人……在夜裡……」
  
  
  車上的氣氛好冷。
  唱這首歌簡直就是自取其辱。
  這時候,有個學妹因為太無聊而打開窗戶。
  
  而窗戶的另一邊剛好是小黃所在的B車,雖然聽不到他們唱歌的聲音,不過看到小黃盡情載歌載舞和學弟妹高興附和的模樣,我知道他已經將車上的氣氛炒熱。至於小蔓的C車,帥哥系草加上美女小蔓,我想就算唱兩隻老虎也會很HIGH吧?
  
  反觀我們A車。
  學弟妹看到隔壁歡樂的車景而竊竊私語──
  
  「你看,那車好像比較好玩耶,胖胖的學長看起來人比較好。」
  「這首歌還滿有趣的,不過怕秋請是什麼意思啊?」
  
  「學長是不是有自閉症?不然怎麼這麼小聲?」
  「阿災,可能是害羞啦。」
  
  「我好想去C車喔。」
  「你只是想跟小蔓學姊搭訕吧?」
  「沒辦法,這裡有夠無聊。」
  
  我發誓,等等下車後我要宰了小黃。
  要大聲是吧?嗯?我轉頭要紙巾把音量開到最大。


  拎杯豁出去了!
    
  拜託?抱著蜈蚣跳脫衣舞,當眾被小黃乳殺,什麼丟臉事我沒做過?
  不過是唱首怕秋請之歌有啥好尷尬?
  
  
  「老師說要用功~讀書~校長說要復興~民族~」什麼面子?
  「可是我~只能躲在角落裡怕秋請~」什麼尊嚴?
  
  「喔~民國九十八年~身上沒有半毛錢……」
  「要怎麼出頭天!天天吃大便!!」都是狗屁!
  
  「喔~快到二零一零年~一年不如一年~」
  「好像卡通片!片!片!片!歐嗚喔喔~歐嗚喔喔~」
  
  
  我好像中邪一樣,大聲宣洩自己的情緒。
  丟不丟臉什麼?我不需要那種狗屁東西。
  
  
  「小飛俠!努力打敗惡魔黨!歐喔喔~」
  「我的愛人!妳為何忍心將我放!歐嗚喔喔~歐嗚喔喔~」
  
  「小甜甜!從小生在孤兒院!歐喔喔~」
  「這世界!到處都是傷心人!歐嗚喔喔~歐嗚喔喔~」
  
  「鐵金剛!眼睛發出紅外光!歐喔喔~」
  「瞎咪希諄!成功才會輪到我身上!歐嗚喔喔~歐嗚喔喔~」
  
  「小叮噹!口袋有一支火箭!歐喔喔~」
  「去雜貨店!買份報紙來打手槍!歐嗚喔喔~歐嗚喔喔~」
  
  
  
  「喔~~~~來怕秋請~來怕秋請~來怕秋請~~」
  
  「喔~~來怕秋請~來怕秋請~來怕秋請~~」
  
  
  
  瘋狂宣洩過後,我傻笑看著車上學弟妹。
  剛剛不知道怕秋請是什麼的學妹也知道怕秋請是什麼了。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來來來!大家一起來怕秋請喔!」
  在大家的熱烈簇擁下,我又安可一次。


  紙巾和學弟妹給我最熱烈的掌聲歡呼,儘管是嘲笑也沒關係,開心就好。  
  後段旅程,遊覽車上充滿大家的歡唱和笑聲,氣氛HIGH到不行。
  小黃選歌真的是選對了,儘管如此,我還是要狠狠宰了他。
  
  目的地還沒到,學弟妹也沒認識幾個。
  但他們已經幫我取了個綽號,怕秋請學長。
  
  幹,小黃你死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