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不要再提了,不要再提了,不要再提了。
  我好歹也是個傳說中的德國打老虎,就這樣被小君一屁股踢下飛機,要不是時間暫留的關係,不知道已經死在她手上幾次……

  不要再提了。

  經歷千辛萬苦回到台灣,總算可以著手進行組織重建的計畫。
  依照以往三丁的劃分,是由「行動部」、「理論部」、「人事部」三大部門各司其職,接洽以暗殺為主的委託,從中賺取高額佣金。執行委託的殺手必須透過組織的指示才能行動,殺手與殺手間不時也會有互相暗殺的情況發生,三丁將其視為提升競爭力的方式。不過,那也是三丁最興盛的時期所衍生出來的規則。

  自從五年前,我加入三丁以後,七號也以零的瘋狂人格重回殺手界,用最沉痛的代價瓦解了三丁組織……並讓我了解,執行死亡委託,以殺手之名橫渡黃泉只是種表徵,三丁存在的真正意義是維持政府與各路幫派之間平衡,以及埋藏歷史的真相,獨自承受靈魂深處最隱晦的遺憾與悲傷。

  不過嘛,那只是我的個人感受,每個人的想法都有所不同。

  小君從前家逢巨變,悵然若失的她在三丁找到了歸屬感,以及證明了自己足以掌握的非法正義。為此塑造了小君獨一無二的個性,成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伴侶。

  狐狸狗,我不是很清楚他以前的事……似乎與他的家人有關。狐狸狗在十五歲時認識了我老爸,因緣際會之下成為頂尖殺手。或許三丁組織的存在與否對狐狸狗並非很重要,但我老爸絕對改變了他的人生。我非常精打細算,狐狸狗欠七號的人情債,都得好好還來,別想拖到下輩子啊!

  以前三丁留下的殺手,就剩下我們三個。
  草泥妹就算了吧,她不過是個會直昇機的吉祥物,而且她還不滿十四歲。
  人少,有人少的做法。

  網羅姜氏兄妹(白子茵原來也姓姜)的最重要原因,是三丁所背負的歷史包袱隨著老爸的死一同埋葬,時代也隨之改變。

  七號的炸彈恐怖攻擊並非只是歷史共業,老爸試著告訴我另外一層意義;時間暫留者的危險,極限難以估量。

  老爸走過世界各地,他比我更了解台灣的渺小,世界的遼闊。
  此次的香港行動,更是証實了我的疑慮——深受喪妻之痛的王海勝前輩遠走他鄉,加入了不知名的組織,並將對於時間暫留的所知所學進行瘋狂的試驗,試圖以人為方式複製時間暫留的能力,也間接造成白獄狼意圖設計我的陰謀。

  或許現階段的實驗還不完全,可星星之火足已燎原。
  若是讓原本就擁有可怕實力的犯罪組織取得時間暫留的能力,後果將是不勘設想……比如連小君都唯恐避之不及的Zeta。

  我有種預感,以姜氏兄妹離開白獄狼為契機,時間暫留不再是極少數的特例。一股難以控制的殘忍暴力將在不久後冉冉崛起,於世界各地的犯罪勢力中掀起前所未有的巨大風暴。最重要的是——在風暴來襲之時,我們必須要有與之對抗的能力。 

  第一次與政府的秘密執事柯柏文先生見面時我似乎太隨便了點,當時我還沒查覺到潛在的危機。以現在的情況來說,政府也是我們必要拉攏的盟友之一。

  為了給柯先生留下良好的第二印像,一大早提著水桶拖把來這大掃除了一整個早上,整理得乾乾淨淨,不失門面。

  現在,三丁荒廢的地下總部,我召集了所有伙伴,齊聚一堂。
  咳咳!柯先生來了——

  柯先生,你好。
  別客氣,當自己家就行了。
  草泥妹,還愣在那做什麼,還不去端茶水來?
  喔?喔什麼喔?沒禮貌。
  現在的小孩真是不懂事,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來,我介紹一下。

  這位是小君,我們組織的CEO,最高執行長,她掌管所有決策與財務管理。
  同時,小君是我最信任也最重要的人。

  這位帥哥是狐狸狗,我們組織的招牌殺手。他的底細你可能背得比我還清楚了。只要他出手,沒有不可能的任務。

  這兩位柯先生可能就不清楚了,他們兄妹是最近才加入組織的新成員。
  姜一方,還有姜子茵。

  姜一方原來的身份與柯先生差不多,是香港政府的秘密警察。先前香港大佬白獄狼私下與香港政府達成協議,願意歸還財產六成的非法所得,同時協助被隱瞞二十年的九龍城寨拆遷案與相關補助,讓數萬居民重拾尊嚴,回歸香港社會。在此案件中,身為臥底的姜一方是居功甚偉,最重要的關鍵。目前為組織的行動攻略組長。

  姜子茵先前為山河會經營黑市集團本因坊,經營得有聲有色,她能確保七號留下的一千億美金的安全。除此之外,她也負責往後的人事管理與各項對外的大小事宜,目前為組織的總秘書長。

  這位是鐵竹幫的幫主,王子津。別跟我說你不認識他。王子津是我的大學好友,若是真的出現連我都HOLD不住的情況,鐵竹幫將會是最強力的後盾……政治交涉什麼我沒興趣,就不說了,你們另找時間自己私下喬一喬吧。

  這位是滄海盟的盟主,薛鳳天。基本上,台灣南部與海線都是歸他所管,可能看起來兇了點,但其實是個好人啦。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對吧?薛老大?

  喔?你問草泥妹?
  她就是個吉祥物,為大家帶來歡樂帶來愛。
  喂!喂喂!草泥妹妳幹嘛!不要拿噴噴樂亂噴啊!不要噴我啊!
  好啦,好啦……我認真介紹就是了。

  草泥妹是七號前從最疼愛的小女孩,別看她年紀小小,她可是我們組織的精神象徵,靈魂人物,給我幾秒,讓我想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職位啊……

  好啦,就康樂股長吧。
  (草泥妹還真的接受,乖乖安靜了下來,果然是年輕人……)

  最後一位,和王子津一起來的小黃。
  小黃是小君的哥哥,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但他並不是我們組織的人。小黃正在中正大學攻讀電子商務碩士學位,沒時間陪我們維護世界和平。

  他今天來,純粹只是和教授meeting完後不知道要幹嘛,正好路過而已。

  「嗯……我說吐司欸。」
  「怎麼,小黃?」

  「紙巾說你要開公司了,所以我才跟他來看一看,你以前和豬君是做什麼的我大概也知道,不想管也管不著,反正你們開心就好。只不過……」

  「小黃,我們公司正式名稱是『地下問題解決專家聯盟事務所』。主要是要維持各方勢力的同盟關係,就像今天的會議。平常上班時間呢,我們也會提供各項私人服務,維護正義的暗殺行動是老本行就不說了。比如草泥妹很會跟蹤啊、小君可以當自殺專線、有人欠債不還想潑屎可以找王子津、薛老大。若是有感情困擾呢,我也能用豐富的經驗和充滿智慧的思維來解決問題。本組織所服務的對象婦幼不拘,童叟無欺,項目應有盡有,什麼都幹,什麼都不奇怪啊,哈哈哈。」

  「哈哈!,什麼『地下問題解決專家聯盟事務所』?說這麼多,不就是徵信社?不只是非法經營,還做猴的喊抓猴,你還是最禽獸的那一個。」

  「呃……這……」

  「我看這樣吧,你們現在能用的人不多,不如把這裡打掉重新裝潢,佈置成一間酒吧來掩人耳目還比較有質感,況且你不是很喜歡磨磨咖啡、煮煮麵,轉行改調酒炸薯條也不會差多少啦……等口碑作出來了,有問題想解決的人自然會找上門來,酒吧不只是個吸引人的賣點,我和紙巾偶爾也能來找你和小君聊聊天,喝上幾杯野格炸彈。你說,我的點子是不是有夠屌呀?」

  「那……組織的名字也要跟著改嗎?」
  「我想想,既然在地下室,又是酒吧,就改為『地下酒吧』吧?簡單又好記,各位覺得如何?」

  小君表示:「難得老哥出了個好主意,真不愧是研究牲,國家之凍涼。」
  紙巾表示:「我一直都是和小黃共進退,麻吉啦。」
  薛鳳天表示:「不是很懂,但好像比李政司的廢話要厲害多了。」
  狐狸狗表示:「本來就不期待李政司有什麼好主意,小黃的倒是不錯。」

  柯先生表示:「的確,這位小黃同學邏輯分明,重點簡單扼要,非常有建設性。不像上次李政司談了老半天都沒有結論,實在非常沒有效率。既然小黃同學不是殺手,畢業以後有沒有興趣來總統府上班,我可以幫你安排一個不錯的職位。」

  姜子茵表示:「其實,我在香港也經營了幾間酒吧,對這方面很有經驗喔。」
  姜一方表示:「夠屌,我也喜歡野格炸彈。」

  跳痛的草泥妹表示:「那,可以把狸小路三町目那間漫畫店送給我嗎?反正也都是我在顧店,我想把店名改成草泥妹三町目,李政司你沒事的話可以來我這裡打工啊。薪水不會少算給你的啦!」

  ………

  我是李政司,今年二十有三。
  住在面積三萬六千平方公里,人口兩千三百萬的太平洋小島上。
  職業是殺手,目標是成為比老爸更厲害的男人,專長是時間暫留和大海長泳,三分鐘只需要換氣一次的極限自由式。

  如你所見,這就是我的故事,我的生活。





  《殺手行不行II 雙子風暴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