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八月十四日,去了台大體育館找PAPARAYA,順道觀摩CWT同人創作展。像土包子逛了逛,順利拿到PA大的諸神亂和祂人事後,便準備到外頭餐廳吃飯聊天,沒想到外頭下起狂暴的午後雷陣雨,而我也忘了帶傘,只好躲在出口處等雨小一點。和PA大兩人蹲在角落閒聊,大多關於從事創作業的甘苦談,還有一些對於未來的期許這樣。聊著聊著,無意間翻到PA大藏在推車裡的草稿畫冊,手癢兼超級好奇的我當然是和PAPARAYA借來好好欣賞一番。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已經躲在很角落的我們被幾位參展的女生發現(當然不是發現我啦,而是發現PAPARAYA的草稿畫冊),轉眼間PAPARAYA就被包圍了,左一句右一句的詢問是哪位插畫家,PA大也順勢發了幾張名片。可惜我沒有用相機的習慣,只能用文字稍微描述當時的情形。非常有趣,也非常讓人難忘。

後來吃飯時,有聊到第二集封面崩壞的話題,兩個人都笑了好久。PAPARAYA在練習新的電繪技巧,渾然沒注意到人物崩壞的問題,後來察覺時書也已經出了,對我和讀者感到很抱歉。而我笑的是當時自己的反應過度,現在想一想也不過才幾個兩月多前的事,自己怎麼會這麼蠢呢?

PA大說了一個有趣的論點,我深感同意;如果當時第二集封面沒有崩壞的問題,我也就不會和PAPARAYA聯絡上,和他的關係也就僅止於作者和繪師,而不是平時無聊會喇賽一下的朋友和朋友。因而我也參予了PAPARAYA繪製封面的過程,從旁給予一些建議,讓小說的封面插畫能更符合故事內容給人的感覺。

拜訪完PAPARAYA,在新竹住了兩天,八月十六日便和小黃兩人打包打包行李,出國去北海道遊玩了,一直到八月二十日才返台。

日本行是非常突然的計畫,根本是說走就走。由於剛退伍的小黃九月就要去台北上班,只抓得到這兩個禮拜來旅遊,他女友也礙於無法請假。朋友找來找去只有我有時間(寫小說的一大好處是時間可以自行安排)。
  
於是,我們就跟團飛去日本啦!


01.jpg
這裡是桃園國際機場的漢堡王。

首先介紹兩個朋友,他們是我從國中認識到現在的好朋友,到現在也快十三年了。左邊是小黃,先澄清,除了乳殺部分和偶爾鬥嘴外,他和故事裡的小黃實在不太像,是個敦厚樸實的好好先生。

右邊那位,暫且稱他為柏飛吧,但這外號我們也很少在用了。不只新竹兩天住他的外租宿舍,十六日當天他還四點多爬起來送我們到機場,感人。


02.jpg送別了,我和柏飛合影。

雖然照片不算多,但要一張張看圖說故事也得花上不少時間,所以接下來就挑幾個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來說好了。

到了日本後,下午天氣是陰冷的細雨,不過也許是第一次自行和朋友出國的關係,仍然感到心曠神怡,精神百倍。


03.jpg第一個遊覽的景點,個人覺得普普通通,和台灣的旅遊景點有點像。


04.jpg大概長這樣,小黃就勉強當個看板娘吧。


05.jpg非常好吃又非常貴的冰淇淋,一支要三百日幣,台幣大概一百多塊。


06.jpg非常卡哇依又非常親切的日本店員小姐,合照無價!看看小黃笑得多麼……可是等我要和她合照時就跑去招呼別的客人是怎樣,所以沒我的照片啦!


07.jpg08.jpg09.jpg第二天,北海道的熊牧場。

精力充沛的熊大哥對著在高台上圍觀的遊客招手要飼料,飼料真的是隨便丟牠都可以用嘴巴接到,簡直和馬戲團一樣訓練有素!非常有趣!


10.jpg以為自己是熊的小黃。


11.jpg以為自己是小黃的學人精。


12.jpg下一個,尼克斯海洋公園,一看就知道我在是拍照兼被拍啦。


13.jpg裡頭大概長這樣。


14.jpg特別的海底通道。


15.jpg還可以用手指戳戳活跳跳的海產。


16.jpg給人拍照留念的大嘴鲨。

幫我們拍照的團友表示:「哪有人被鯊魚吃掉還笑得這麼開心啊!」


17.jpg於是,小黃就……

看過這張照片的人紛紛表示:「…………」


18.jpg19.jpg20.jpg21.jpg扎幌有名的商店街,狸小路。

就像台北的西門町,台中的逢甲。不過人口五百萬的北海道有兩個半的台灣這麼大,就算再熱鬧的市集也可以走得非常悠閒啊!
 
在逛狸小路時,不斷浮現李政司在此處人群中穿梭槍戰的橋段,如果有機會能把殺手行不行的劇情線拉到日本的話,我想也是相當不錯。

  
22.jpg晚餐,看起來普通,吃起來也普通的日式定食,能填飽肚子就好啦!
  
  
23.jpg走了一整天才發現,我和小黃的合照非常少呀。
  

24.jpg扎幌市區,吃飽飯繼續悠閒的走馬看花拍拍照。


25.jpg藝術雕像,請注意無意間入鏡的右下角。你沒看錯,那是一對日本高中情侶在親親抱抱,好你個民風淳樸的北海道高中生。


26.jpg走著走著,忽然被一隻蚱蜢撞到,於是抓起來照啦。如果在台灣,我想被蟑螂撞到的機率會比較高一點。


27.jpg第三天,富良野的花海。說真的,台中的新社花海也可以看到差不多等級的風景,我幹麻千里迢迢的去日本看台灣就有的花花草草啊!而且一樣熱到靠北!這裡真的是北海道嗎?
  
為什麼小黃你要夏天退伍,如果是冬天退伍的話這裡可是雪花紛飛啊!我想要來富良野滑雪撞正妹啊!


28.jpg明明太陽就超大,不知道向日葵先生在害羞什麼。


29.jpg午餐,個人式的小鐵板燒,還不錯。


30.jpg別看我臉這麼圓,我真的餓了。

第三天的行程幾乎都在坐車,富良野來回就要六個小時。
回到扎幌市區,晚上是自由行動,我和小黃又出去吃吃喝喝啦!


31.jpg應該是道地的日本拉麵,雖然不錯但吃起來很像泡麵……


32.jpg  居酒屋,吃了再吃,吃完再吃,來日本就是沒有極限的吃吃吃。


33.jpg別看我笑這麼開心,因為不會日文只能比手畫腳,菜單又沒有附圖片,原本要點燒烤來了炸物,點了煎餃來了湯餃。當下是囧到連照片都懶得拍了,重點是兩個人共點了六塊小小的炸物(半顆貢丸大小)加上五顆湯餃,再加兩杯還算不錯的啤酒,竟然要價三千日圓!日本啊日本,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34.jpg第四天,扎幌的電視台高塔,小黃忽然很想熊一下,就讓他熊一下了。


35.jpg應該是浪漫情調的小樽運河,但我的感想是除了熱只有熱而已。不過既然是和小黃來,我也不奢望會有多浪漫……無論如何,日本的特色就是到哪裡都乾淨,如果是傍晚來的話應該會再大大加分。


36.jpg非常不怕生的鳥先生,你可知道我這幾天吃了你不少同類啊!


37.jpg我已經熱到快要葛屁了。


38.jpg連拍照都忍不住閉目養神。


39.jpg40.jpg41.jpg中午熱完下午再去走登別地獄谷……好你個聽起來很輕快涼爽的日本北海道五天四夜遊,其實是苦行僧的修行之旅是吧?


42.jpg拚命冒煙的硫磺地獄泉。
  
不得不說,登別地獄谷的溫泉真的很不錯,雖然一開始要光溜溜的甩鳥有點害羞,習慣後就能好好享受泡溫泉的悠閒舒暢,阿嘶……


43.jpg泡完溫泉,喝點小酒後整個人都不一樣了,像是從地獄飛上天堂。尤其是穿上日式和服在街上閒逛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整個心情大好呀。


44.jpg45.jpg46.jpg心情大好的湯澤神社。


47.jpg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有點娘的我和藍鬼……


48.jpg和小黃有三分神似的紅鬼。


49.jpg硬要擠出八字眉。


50.jpg登別地獄谷的閻羅王,晚上九點會變臉成凶惡魔王,這裡就不附上照片了。所謂百聞不如一見,給以後想去北海道玩的朋友親自看看吧!

此趟日本北海道旅遊差不多到這裡結束了,隔天在機場附近的商店逛了逛便搭機返台。日本是一個和台灣非常相像,卻又有些不同的國家。我喜歡日本街道的乾淨,行人的禮貌和公德心,去日本五天,沒在任何地方看到被人隨手亂丟的垃圾,我想是台灣人可以好好和日本學習的優點。

出國旅行了一個禮拜,雖然大多是走馬看花,但在欣賞異國風情的同時也是不斷地在思考生活未來的方向,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些。
  
回到本格問題,殺手行不行的連載也必須告一段落,無論是本篇還是轉角遇到狗之類的番外。痞客幫的部落格依然會繼續經營,若各位朋友對於故事上有什麼地方想討論也隨時歡迎。

接下來,就是要好好把殺手行不行第五集寫完,已經和編輯談好九月底交稿。估計第四集的出版時間是落在十月左右。


51.jpg


一如往常的,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們,感謝PAPARAYA,編輯,以及出版社。更感謝雖然不支持卻也默許我任性的家人和朋友,讓我擁有最大的包容。


End.JPG


藥師如來立刻顯靈,佛光普照!
唯一不感謝的就是為什麼我笑得這麼浩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