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不,我在胡思亂想什麼,高先生肯定不行,又帥又有才華的男人都是窮光蛋。就算我覺得他不錯,他也不一定覺得我不錯。我不是小女生了,不能感情用事,沒錢的男人就是不行,別再想了。
  
  「抱歉。」高先生。
  真是,我幹麻搖頭啊……
  
  「不是不是,你誤會了。我很喜歡,真的。」
  「是嗎?我以為……」
  「是的是的。」
  「嗯,那我不打擾了,拜拜。」
  「高先生,等等。」
  「嗯?」
  「你的衣服。」
  「我的衣服?」
  「髒了。」我比比自己的袖口。
  「我知道。」
  
  將要和高先生尷尬地道別時,手機響了,是青山黛瑪的鈴聲。接起手機,Ann從高先生身後遠方,我敢打賭剛下班的她身上還有咖啡的味道。
  
  「妳幹麻打電話啊?」看著Ann漸漸走來,我小聲地在電話問。
  「我不知道是不是妳啊,和高先生一起畫畫耶,好浪漫喔。上班時都在裝害羞,原來躲在這裡偷偷約會。」
  
  她回答得很自然,要是被高先生聽到怎麼瓣?我緊張地掛掉電話,撥撥頭髮後看著眼前的Ann,複雜的心情像是偷吃糖被發現的小學生。
  
  看得出來高先生想走,卻走不開。來的人不只有Ann,還有她老公阿員兄。Ann的老公比高先生矮一點,壯一點。見過兩次,很親切也很好相處。其實她老公不叫阿員,名字也沒有員字。有一次上班我們聊天,阿司很嘴賤的說Ann的老公是公務員,乾脆就叫老公務員,務員務員的叫,叫著叫著就變成阿員了。
  
  「你就是Jilly的男朋友高俊成吧。你好你好,我是Ann的男朋友,喔不是不是,現在是老公了,我期待今天的聚會好久了,哈哈!」
  
  阿員兄伸出手,熱情地和高先生打招呼,他故意說的場面話讓Ann的表情很無奈,她隨後立刻和我驚訝地對望──這時我們才想起來,今天的飯局是一個月前就已經約好,那時候我還沒和俊成分手,說好要四個人一起吃個飯。
  
  不過只有我和Ann說好……俊成不喜歡和我的朋友出去,也從不介紹他的朋友給我認識,我早該猜到了,真是有夠蠢。
  
  這麼看來,Ann也忘了和她老公解釋我最近糟糕到爛掉的感情狀況。加上阿員兄一直走在Ann旁邊,肯定有聽到她說高先生和我在偷偷約會,所以才誤會了高先生是我的前男友俊成。俊成不姓高,高先生也不叫俊成(我不知道他的名字),現在湊在一起成了高俊成是怎麼回事­……這下糗大了。
  
  我著急地看著Ann,希望她能趕快幫我解釋清楚。是啊,趕快解釋清楚吧……還有我是Jill(吉兒),不是Jilly(吉利)。
  
  阿員兄的右手晾著,好尷尬,沉默的高先生轉頭看看我和Ann,他幾天前才目睹我被那女人羞辱的情況,看他的表情似乎也猜出了阿員兄口中的俊成是誰。已經可以預想到,高先生會說「你認錯人了。」然後迅速離開。
  
  我刻意避開高先生的視線。
  趕快離開……不要讓人有註定落空的期待。
  Ann正想開口解釋,高先生已握住她老公的手。
  
  「你好。」第一次看見,他的微笑。
  
  「他真的是高先生?」驚訝到眼神無法移開的Ann拉拉我的手。
  「我才想問妳呢。」再一次出乎意料,沒有預兆。
  
  猜不透原因為何,高先生順著阿員兄熱情的誤會,假扮成我的前男友俊成,不明白這代表什麼,只知道Ann對高先生的好感直線上升,小聲地對我讚嘆表示:「他實在太帥太體貼了。」
  
  「帥我同意,但體貼不是醬用吧……」
  「妳懂什麼,這是體貼的最高境界。」
  「男人長得帥,做什麼都嘛體貼……」
  「我不管啦,總之妳別讓高先生溜走了。」
  「妳老公是阿員兄耶。」
  「哎呀,等妳結婚以後就懂了。」
  「說不定高先生已經結婚了。」
  「我又沒說妳和高先生結婚,發情的小貓喲。」
  
  Ann賊賊地看著我竊笑。她比我聰明伶俐,個性也開朗活潑多了,當她宣布要結婚時我是有點意外,意外的是Ann決定找個男人安定下來。不意外的是阿員兄的確是個適合結婚的好對象。
  
  寒喧幾句後,Ann說要和她老公散步離開,再開車過來載我們。天色黯淡,路燈一盞盞的亮了,留下我和高先生兩人收拾畫具。
  
  「為什麼要跟我們去吃飯?」沒那麼緊張時,我問高先生。
  「因為我餓了。」他的回答讓我愣了一會兒。
  「你知道……我不是問這個。」
  
  等候著回答,卻聽到他肚子咕嚕嚕的聲音。
  好吧,你真的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