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他們沒有說話,連點頭都沒有。王子津坐在薇薇老師車上,後照鏡掛著一串從路邊買來的蘭花香。他聽著自己胸膛起伏,看著窗外街景游移。昏昏沉沉,卻又感到十分清楚。累了一天,又捨不得閉上雙眼。
  
  「很晚了,在我家過夜吧。」
  薇薇老師說,王子津看著她的眼睛,點頭嗯了一聲。
  
  車子開往一個臨海社區,王子津不知道過了多久,也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台中。薇薇老師轉動方向盤,車子轉入一個地下停車場。停好車後,他跟著薇薇老師走進電梯,電梯的鏡子映出他們兩人。
  
  王子津看著鏡子,愣了許久。鏡子裡的他頭髮雜亂,滿身汙泥,臉上青一塊紫一塊。但他站得很直,眼睛炯炯有神。他覺得自己長高了,也長大了。也許是王子津看起來比較成熟,或是薇薇老師看起來年輕。鏡子裡的他們並沒有師生的感覺,反而像是一對姐弟。溫柔的姊姊,頑皮不馴的弟弟。 
  
  電梯停在十七樓。
  薇薇老師牽著王子津走進她家。
  
  門一打開,王子津看到了貓。當然不是傻傻又天真的飛天貓,而是一隻真的貓。那隻小貓黑白相間,耳朵三角,微微往下折。才打開門,就看到牠在門口的玄關等著,口中不斷地喵喵叫。
  
  「哈吉,進去喔。」薇薇老師一邊脫鞋,一邊對貓喊道,小貓很聽話地跑進房間裡。客廳很乾淨,沒有多餘擺設。櫃子就是櫃子,桌子就是桌子,有張簡單的沙發,一台液晶電視,一張長方型的矮桌,桌子上有台白色的筆記型電腦,電腦螢幕上是王子津再熟悉不過的畫面。
  
  網路遊戲RO,青綠色的草地,ID「九尾狐」的鐵匠坐在那裡。四周空蕩蕩一片,螢幕上有個離線訊息的視窗,裡頭滿滿是飛天貓留給薇薇老師的話。也許是留給她,也許是留給今天的王子津。 
  
  「要喝點什麼嗎?」薇薇老師脫下外套,自然地問。
  好像今天晚上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
  
  「有咖啡嗎?」「有。」
  她走到乾淨的廚房裡,從櫃子裡拿出一罐咖啡粉。
  停了一會兒,又問:「半糖?去冰?不加奶?」
   
  她知道。
  
  王子津有種想哭的感覺,對著微薇老師點頭,說:「糖和奶精多一點沒關係,而且我想喝熱的,謝謝。」他坐在沙發上,電腦前,薇薇老師似乎察覺到王子津的想法,她一邊沖熱水,一邊說:「沒關係,你用吧。」 
  
  於是他把離線訊息拉到最上頭,從頭開始看。
  訊息,全是飛天貓留下──
  
  
  呵呵,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在這,也不知道你在不在電腦前,
  算了,那也沒甚麼差別,反正你總是會看到,
  我只是想跟你說,我今天很開心。
  
  其實,剛見面的時候我有在想,
  今天和我約會的人到底是不是你?
  雖然不曾和你說過,
  但從很久以前,我就覺得你是個女生, 
  你會故意裝得很粗線條,
  或是罵髒話來掩飾你細心的那一面,
  透過網路,我一直覺得另一端的你,是世界上最了解我的另外一個人,
  不管你是男生女生,不管我們是不是網公網婆, 
  儘管我們認識了這麼久,
  我仍然覺得你有好多祕密沒有跟我說。
  
  回想今天發生的有趣的事,
  我現在還會忍不住笑出來,也笑自己的胡亂猜測,  
  因為你是一個對我很好很好的男生,
  雖然有點心不在焉,雖然有點迷迷糊糊, 
  但我仍然看得出來,你對我很好,
  儘管我完全猜不出來,今天的你到底是不是你,
  在今天以後,
  我們也可以像從前那樣的相處吧?
  你,我,還有半糖去冰不加奶,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們兩個,
  尤其是你,小狐狸。
  
  
  ──看完飛天貓的訊息,王子津伸手把臉上的眼淚抹去。
  在今天之後,他們再也不可能再像從一樣,過去他所珍惜的一切不復存在。那些回憶和情誼不過是一層又一層的脆弱謊言。最讓人難過的是,即使是謊言,他仍然痛得無以復加。因為他們欺騙的,便是自己在乎的人。
  
  「你的咖啡好了。」
  王子津一口喝完薇薇老師遞來的咖啡,覺得肚子暖呼呼地。
  
  「我可以先洗個澡嗎?」 
  「當然可以。」
  
  薇薇老師帶他來到房間裡的浴室,王子津關上門,脫下骯髒的衣服,打開水龍頭,等熱水器作用後便開始盥洗身體。當熱水淋遍全身時,他輕輕嘆了一口氣──現在,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王子津喜歡薇薇老師,但沒想過和她會有結果,他們兩個之間不會有任何結果,他知道,她也知道。他關掉水,身上冒著熱呼呼的煙。薇薇老師敲敲門,說她掛了幾件男生穿的睡衣在浴室外頭,王子津還沒想為什麼薇薇老師這裡會有男生的衣服時,她便隔著門說,那是她弟弟的,偶爾會來這裡住。
  
  是不是另一個謊言?又有什麼關係?是也好,不是也好。就算是薇薇老師的男人也無所謂,至少她肯為自己說謊。
  
  王子津穿上乾淨的衣服,坐在房間裡等候。乾淨的床鋪旁是一面臨海的陽台,中間只隔著簡單的欄杆,灰濛濛的雲層裡透著些許銀光,海浪打在岸邊的聲音讓他不由得沉浸在這恬淡寧靜的夜色裡。
  
  房間沒有燈卻不會很暗,也許是今晚的月光較明亮。王子津看著看著,腿上一沉,手臂一陣冰涼……原來是老師養的黑白小貓跳到身上來了,還不忘在手邊舔上幾口。他忍不住地摸摸小貓的頭。
   
  「哈吉很可愛吧?」 
  
  薇薇老師出現在王子津身旁。
  她洗完澡,穿著簡單睡衣,和他一起坐在床上。 
   
  「嗯,牠很可愛。」
  
  王子津笑著回答,說完小貓便一溜煙地跑走了。他看著薇薇老師,心頭上有千萬個問題,卻一個也問不出口。有些事並不是以誠相待便能坦然面對,有太多的無奈和矛盾夾在其中。就算看透了她全部的人生,那又如何?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薇薇老師是成熟美麗的女人,王子津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以往怯懦的他也許不敢多想,但現在他知道該怎麼做,要怎麼做。
  
  薇薇老師只要稍稍出一分力推開,他便會知難而退。
  但她沒有,沒有任何反抗,甚至溫柔地觸摸王子津的臉龐。
  
  月光如水。
  
  他們接吻,擁抱,索求彼此的身體,深陷無法言語的意亂情迷中。心裡深處卻有種輕輕撕裂般的難受,像是針錐一般。很輕,卻很痛……
  
  
  他醒來時,她已不在身邊。
  海聲依舊,晨光明亮耀眼。
  
  
   ※
  
  
  凋落的花葉,新長的枝枒,每件事都有開始和結束。儘管她留下的只有無法解釋的疑惑和難以抹滅的惆悵。 
     
  她的觸摸,她的耳語,泡沫般的眷戀依稀在腦海中刺痛著。他知道她為什麼要離開。過去她只是幻想,一夜溫存後,她沒有任何改變。而王子津看清了自己是誰,一個沒有辦法讓她全心面對,又讓她割捨不下的大男孩。
  
  等了三天後,終於明白她是不會再回來了。
  
  望著鏡子裡頭的自己,摸摸自己的臉龐。那張臉是如此陌生疏離,他沒有辦法從臉上擠出任何一絲笑容,又渴又餓,卻不想喝水或吃飯。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是愣愣地坐在椅子上發呆。她把自己藏進網路世界,為了不讓任何人發現現實上的她。她說了一個又一個的謊言,編織成王子津對她的幻想。當謊言和幻想破滅,那徹頭徹尾的痛像是一桶寒冷的冰水從頭澆下,凍得他苦寒難當。
  
  她沒有把筆電帶走,螢幕上仍然是蹲在草地上的遊戲角色,九尾狐。身旁的飛天貓來來回回,因為她不在而生氣,消氣,又生氣。 
  
  王子津按下離開,登出。
  他很想告訴貓,她不會再上線了,永遠不會。
  
  離開遊戲,回到桌面,發現了一個簡單的記事本。王子津原以為裡頭是記錄一些有關於自己或飛天貓的點點滴滴,又或是複雜生活上的蛛絲馬跡。讓他失望的,完全沒有。裡頭只有短短兩行英文和數字。 
  
  王子津又打開遊戲,打上筆記本裡頭的英文和數字,他手緊張地發抖。一聲清脆後,三個欄位中,有兩個是空的,九尾狐是最後一個。在看到這畫面的一瞬間,王子津明白了薇薇老師想告訴他的話。
  
  她不會再回來了,但他可以繼續她的謊言。
  至少,有一個人是快樂的。
  
  飛天貓:「喂!你這幾天跑哪去了!真的很糟糕耶!」
  飛天貓:「都三天了!我還以為你和半糖出了甚麼意外……」  
  九尾狐:「沒甚麼啦,我和半糖到處玩幾天,抱歉囉。」
  飛天貓:「真的是這樣嗎QQ?」  
  九尾狐:「嗯,因為半糖不玩RO了,他後天要去當兵。」
  飛天貓:「嗄!真的假的QQ!好過份喔,都不跟我說。」  
  九尾狐:「可能他不好意思吧。」
  飛天貓:「這樣喔……」
  九尾狐:「沒關係啦,我們還是會聯絡啊。」
  飛天貓:「也是……那半糖還有跟你說甚麼嗎?」
  九尾狐:「有。」
  飛天貓:「嗯QQ?」 
  九尾狐:「他說,認識我們兩個是他玩RO最開心的事。」
  
  九尾狐和飛天貓都沉默了好一陣子。
  
  飛天貓:「陪我打月夜貓,我想要她的鈴鐺。」
  九尾狐:「那有什麼問題?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