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都約出來玩了,就別提甚麼網路、學校的事啦。」薛鳳天像是聽到王子津心中的求救般湊過來說話。兩手搭在王子津和飛天貓的肩膀上:「我們先找地方吃飯,再想想等會兒要去哪,怎麼樣?」
  
  陽光從薛鳳天頭頂照下,王子津聽到提議後趕緊點頭附和。飛天貓也沒再多問。二男一女走在路上,看起來像是一齣很平常的網路聚會,骨子裡卻是由一個又一個謊言堆疊起來的鬧劇。  
  
  王子津自認是個很不起眼的傢伙,要不是薛鳳天的關係,前一陣子依然是個到處被人欺負的小可憐蟲;而薛鳳天是個完全相反的男人,他高中唸到一半便休學去當兵,退伍後又出社會了一陣子,現在才又重回學校。二十多歲的薛鳳天不只年紀較長,只要他說一句話,隨時可以找來十幾二十個小弟。
  
  他們決定先去車站附近麥當勞。一路上都甚少聊天,薛鳳天則是露出一副嚴肅的表情,讓飛天貓也不太敢多說甚麼。找到位置後,趁著薛鳳天去上廁所時,飛天貓偷偷問王子津:「喂……你會不會覺得他很兇阿?」
  
  「他?你說阿幹喔?」
  「就是半糖啊。」
  
  「他本來就這樣,妳想想看以前他還沒和我們成為朋友前,還不是看到不爽的人就亂殺。」王子津低聲對飛天貓說道。「嗯……也是。」飛天貓表示同意的點點頭。表面上是罵薛鳳天,其實卻是罵到從前的自己。
  
  雖然只是短短的對話,但能夠和女生聊天已經足夠滋潤王子津乾涸許久的心靈,也讓他對考上好大學多了一份憧憬。飛天貓給他一種清新自然,鄰家女孩的感覺,王子津又開始緊張,想著薛鳳天怎麼還不回來?
  
  「先生,請你們不要這樣好嗎?」
  
  一位麥當勞經理的聲音引起店內眾人的注意。王子津和飛天貓轉過去看,約前方五六張桌子的地方,有三位很流氓模樣,態度惡劣的男人。王子津和飛天貓稍微討論一下,猜想原因大概是這三人穿著拖鞋來用餐,又把腳放在桌上大聲聊天,遭到其他客人的客訴,而事實也是如此。
  
  王子津剛進門時就注意到女值班經理在與他們三人溝通,沒想到竟然吵了起來。其中一位流氓很不爽的翻桌,可樂炸雞,漢堡薯條登時滿天飛。啪搭,一杯冰炫風剛好砸在王子津腳下。
  
  流氓大吼:「說我們吵?其他人又沒說甚麼,吵一點有甚麼關係!阿你們做服務業不就是客人至上,客人永遠是對的嗎?啊其它人是客人,啊我就不是客人喔?啊拎娘咧……啊我是沒付錢逆?」身形微胖,非常敬業的女值班經理直氣壯地回應:「就是有客人說你們太吵了!」
  
  「啊說我們吵的人在哪裡!叫他過來啊!」
  「不好意思,他已經離開了!」
  「啊離開了,就沒人說我們吵了啊!你說對不對?」
  
  流氓訕笑一聲,大聲喊道:「還有誰覺得吵的,站出來啊!只要有一個敢站出來,啊我馬上就走!站出來啊!敢不敢嘛!吵?吵你媽啦吵!」在流氓兇神惡煞的威脅下,沒人敢回應,儘管他的口音讓王子津覺得很想笑。
  
  「噗嗤。」
  
  流氓轉頭,客人轉頭,連胖經理都轉頭看著王子津。但笑的人不是他,而是他身後的飛天貓。飛天貓小聲地對王子津道歉:「對不起啦,我忍不住了。」
  
  那三位人高馬大的流氓立刻站在王子津面前。膽小的飛天貓一眼都不敢看流氓,只是低著頭抓著王子津的衣角。而王子津也不敢看,卻又非看不可,因為他的領子已經被流氓的大手給揪了起來:「啊你是在笑三洨?」
  
  才剛問完,流氓就飛走了。
  
  粗勇壯碩的身軀飛了五六公尺遠,劈哩啪啦撞倒了好幾張桌椅,客人像受了驚嚇的小魚往兩旁躲開。流氓昏倒在地上,臉上是一道深紅色的皮鞋印。
  
  每人都目瞪口呆地看著上完廁所回來的薛鳳天。
  只見他的右腳仍然以偏上四十五度角的方向挺拔不動,渾身霸氣凌人。
  
  「動我老大,找死。」
  
  看到有薛鳳天撐腰,王子津和飛天貓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
  左邊第二位流氓抓了地上的椅子往薛鳳天身上砸去,呼一聲,阿幹左腳凌空踢爆飛來的椅子,身子一轉,右腳順勢而上,又踢昏一個人。
  
  薛鳳天的連環腳無比凌厲,轉眼間兩人被撂倒在地,剩下一位流氓臉色青白,冷汗直冒,語氣結巴地大喊:「幹什麼幹幹幹什什麼?你你以為國家沒有法律了啊!別過來!再過來我要報警了!」
  
  薛鳳天仍然一步一步走向拿著手機的流氓,表情兇得亂七八糟:「沒關係,你打,電話接通前我會讓你說不出話。」
  
  「喂?這裡發生了嚴重暴力事件,有幾個人快被打死了……嗯?好……地址是中正路前的麥當勞,靠近車站那間,對對對!拜託快過來!」
  
  電話通了,話也說了。但不是流氓,而是被嚇壞了的麥當勞的值班經理。換成薛鳳天傻了,沒想到救人反被好人陰。
  
  「不妙,快閃人。」他當機立斷,拉著王子津和飛天貓往麥當勞外跑走。雖然跑得狼狽,依稀可聽見麥當勞內的群眾為薛鳳天鼓掌的歡呼聲。
  
  不幸的是警察局就在前方不到五百公尺的地方。幾名警察正慢吞吞地往麥當勞走來。而薛鳳天對躲警察已經驗老道,知道該如何應對:「放慢腳步,當作沒事,我們不會被發現。」
  
  「你們愣在那做甚麼,不是要躲警察嗎?快跑啊!」飛天貓站在他們前方約二十公尺的地方大聲喊道,還用兩手圈在嘴巴前當作擴音器使用。
  
  「喂!前面幾個!你們別跑!」警察聽到後,立刻往他們的方向跑去,薛鳳天和王子津只能無奈地拔腿就跑。
  
  「老大,那是你的網婆?」
  「沒有沒有,我和她只是普通朋友。」
  
  三個人跑了好一陣子,以為已經把警察甩開,卻聽到後面傳來警笛嗚鳴聲。雖然很累卻也沒辦法停下腳步。飛天貓的手心滿是汗水,王子津才發現從剛才就一直牽著飛天貓的手。她臉紅氣喘地說:「我好累喔……跑不動了。」
  
  大馬路上車流來來往往十分危險,警車也即將追上。
  忽然間,薛鳳天像是看到獵物一般飛身猛撲,硬是把一台重型機車給攔了下來。二話不說,揪著駕駛的領子把他扯下車。
  
  看到薛鳳天純熟老練的劫車手法,王子津更確定薛鳳天絕非善類。儘管如此,他還是想成為像薛鳳天一樣有Guts的真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