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鐘響,王子津回到教室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這節課是她上的應用英文,薇薇老師,英文外籍老師的助理,也是剛才出現在廁所的女老師。開始上課後,薇薇老師講了一段課文,拿起粉筆在黑板上抄寫單字。她一轉身,王子津東南北飛來三個垃圾,其中一罐是沒喝完的老虎牙子。
  
  老虎牙子敲在王子津頭上,飲料灑得整桌都是。
  拿垃圾丟他的同學立刻舉手。
  
  「老師,精子王上課偷喝飲料啦。」
  「我的課喝飲料沒關係,有什麼問題嗎?」
  「還有他亂丟垃圾,妳看他的座位。」
  
  「這樣啊。」薇薇老師看著王子津的位子,點點頭。王子津把視線轉到別的地方,他知道這裡滿地都是同學亂丟的垃圾,但是那又怎麼樣呢?每個學校每個班級多多少少都會有被欺負的衰人,而他剛好是罷了。 
   
  「王子津,你怎麼不撿乾淨呢?」薇薇老師一說出口,才發覺這些話好像不是很妥當。子津無所謂地聳聳肩,在角落撿起垃圾。他不只位子很臭,臉也很臭。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有的時候,王子津也覺得自己又可憐又可恨。周圍同學傳來嘻謔的笑聲,薇薇老師的表情露出一絲同情,那讓王子津感到非常難受。
  
  「給我閉嘴!」
  
  他只敢在心裡大吼,幻想一腳踢開身後的垃圾桶,一拳打在門上。
  同學們都閉嘴了,再也不會欺負他了。
  然而現實,笑聲依舊回盪。
  
  子津離開教室,離開走廊,離開學校。身體裡面好像有東西在衝撞著,狂亂著,不安著。他不禁自怨自哀……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指得就是自己這種人吧?他並沒有想過要很出色,但現在連想過正常人的日子都沒辦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沒有辦法在挫折中站起來?
  
  「欸,前面的帥哥。」
  街上,身後有人在喊,子津本能地轉頭。
  
  他立刻挨了一巴掌。
  
  「幹拎娘咧!你還真的以為自己是帥哥喔。」
  正是剛才丟他老虎牙子的同學。
  
  接下來,就像以前一樣。被幾個人抓著,被幾個人打,被幾個人脫掉衣服。被幾個人搜括掉錢包裡的財物。他們離去後,子津在路人議論紛紛的眼神下狼狽地穿起衣服,一拐一拐地走回住宿的地方,沒了車錢的他走了一個多小時。 
  
  王子津回到冷清的公寓住所,他姑姑的房子,因為沒人住,暫時成了他的高中宿舍。而王子津的父母都在台北工作。台北,王子津也好久沒回去了。他從角落的紙箱拿出一碗泡麵,拆拆灑灑後隨意拿來當晚餐。
  
  房間,電腦。
  
  生活中唯一讓王子津覺得有點趣味的,就只剩下網路遊戲。王子津一邊吃著泡麵,一邊打理著RO的外掛。王子津是所屬伺服器裡掌管最大公會的會長,旗下會員有兩百多個。城堡也攻佔了一半以上,連放個屁別人都奉為霸氣。今天晚上有公會戰,王子津帶著手下四處游擊,把一座又一座的城池給打下來。
  
  城戰來來去去,最後總是王子津的「半糖主義」公會獲得勝利。在城戰結束前一分鐘,他的刺客角色輕鬆解決了個叫「九尾狐」的傢伙,拿下一座無關痛癢的據點。這座小城並沒有王子津想要的寶物,他只是不爽想找人發洩。
  
  打完遊戲,稍微滿足過後,隨之而來的又是讓人無所適從的空虛感。王子津的生活毫無意義地反覆蹉跎,一天一天,然後又一天一天。他長嘆一聲,頹然坐在電腦前,此時才感受到手腳皮肉擦傷淤青的疼痛。
  
  王子津連上了遊戲中的PK場。
  有點意外的,又遇到那「九尾狐」。
  滑鼠點一點,又痛宰了那弱得一踏糊塗的傢伙。
  
  「滾!這場子我包了」
  
  只有在虛擬的世界裡,他才是王。
  子津想著,誰也別想挑戰我。
  
  「別這樣嘛,我覺得你很有趣,想跟你做朋友。」九尾狐躺在地上回應,而王子津在螢幕前冷笑,他只是在玩角色扮演,扮演一個幻想中的角色,但他自己知道,即使是在網路,他也沒有任何真正的朋友。
  
  「要不要把他復活殺走?」半糖的得力助手問王子津。
  「不用,讓他躺在地上吠就好了。」
  
  RO遊戲的PK場規則,一個人被打死兩次以後會被強制送出場。而九尾狐正是死一次的狀態,躺在地上無法動作,但仍可以打字和其他玩家交談。
  
  「我知道你是誰喔。」
  「這伺服器每個人都知道我是誰。」
  「不是,我是說真正的你是誰。」
  「你怎麼可能知道。」
  「你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接著,九尾狐用密語告訴王子津唸的三流高中,真的沒錯。也許他是某個班上欺負自己的同學。王子津嚇得手汗直流,如果身分拆穿,那麼網路世界築起的小小堡壘也將會被摧毀。他想了幾秒,用密語回覆九尾狐。
  
  「你猜錯了,我不是。」
  
  接著他飛快地在鍵盤上打,準備發送給全半糖公會兩百多個玩家:「封殺ID九尾狐的傢伙,搶死他的怪,在PK場看到就殺,還有……」快刀斬亂麻,王子津決定早點和九尾狐切割關係,以免夜長夢多。
  
  然而在送訊息前,九尾狐又傳來密語。 
  「是喔?你真的不是王子津?」
  
  王子津的手指停了。
  糟糕,他連名字都知道。
  
  「王子津是誰?」
  「我的一個學生。」
  「你是老師?」 
  「YES。」
  
  王子津越來越好奇了。
  
  「我在高中當代課老師,有個學生老是被同學欺負,下午上課還翹課跑掉了……真是的,這是第一次有人翹我的課耶。現在還是有點擔心他,希望他沒事才好。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他很像你,可惜猜錯了,唉。」
  
  王子津看到這些字後,像是被閃電打到一樣。
  他用顫抖的手繼續打字密語。
  
  「你想太多了,我怎麼可能是被欺負的學生?」
  「這很難說喔,網路就像面具,誰也不知道面具底下的對方是誰。」
  「就像你是老師,也喜歡玩遊戲這樣?」
  
  「哈哈!騙你的啦!我才不是老師咧,王子津也是我隨口亂扯。那個……我混太久,婆在密我了,先閃去外頭,你慢慢玩吧。」
  
  「你婆是飛天貓吧?那啞巴女祭。」
  「她只是打字慢,幹麻說她啞巴?過分耶你。」
  「隨便啦,要不要入半糖,我罩你們兩個。」
  
  「要你罩幹麻,又不是混幫派。不過是網路遊戲,被殺了也沒差,好玩就好。如果你真的想和我同一個公會,我讓你加入啦。嘿嘿,很大方吧!」
  
  「好,加我。」
  「少騙人!你是半糖會長耶!」
  「囉唆,我都解散公會了,快點加我好不好?」
  
  半糖主義是王子津玩RO兩年組織起來的強大公會,也是他生活上唯一的慰藉。也許是外頭下的雨特別大,也許是他今天特別衝動,也許是被同學打壞腦子。當王子津解散半糖主義時,他一點猶豫和感傷都沒有。 
  
  跟著王子津許久的半糖會員只能在一旁無言以對。看著曾經叱吒風雲的半糖會長加入了個名不見經傳,而且每天都被打爆的弱小公會。而王子津的加入至少讓九尾狐的小公會「九尾狐與飛天貓」增加了一半以上的實力。
  
  因為公會就只有兩個人,九尾狐與飛天貓,現在多了一個半糖去冰不加奶。看著ID上貧弱的公會名稱和圖案,王子津在電腦螢幕前笑得像個傻瓜。
  
  在學校,不會稱呼他精子王的人,只有薇薇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