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回 蛇蠍美人
  
  夜半,福門客棧。
  雲無天坐在椅子上,望著窗外月色,愣愣出神。
  
  他不是沒喝過酒,但沒有和同一個男人喝這麼多過。因為喝得太多,龍劍飛早已在隔壁房呼呼大睡。雲無天也覺得身體不適,不得不在此留宿。
  
  雲無天的一生中,很少有讓他覺得開心的事。但今晚,他覺得過得還不錯。並不是指打敗李恨短、徐子震兩人帶來的勝利感。對於打敗他們,雲無天認為理所當然,就像杯子破了,水自然會潑滿一地般理所當然。
  
  他覺得不錯,是因為今晚認識了一個很有趣的人。
  
  喝完第三壺酒,雲無天已經完全了解龍劍飛的來歷身分。他便是雲無天懷疑的龍家後人,且有《蠱毒寶典》的線索。他出身苗疆,卻在蘇州長大。家傳絕技是人人聞風喪膽的三苗毒術,卻一丁點也不懂,想學劍卻完全沒底子。
  
  第七壺酒,龍劍飛醉醺醺地把沈傅言和龍耀祖的事招了。雲無天知道自己算是龍劍飛的仇人,但龍劍飛完全沒有要報仇的意思。這讓雲無天覺得很有趣,就龍劍飛的言行來看,他是個腦筋伶俐的傢伙,而心思卻單純得愚蠢。
  
  這樣的人,往往不會有太好的下場。
  雲無天總是希望自己是這樣的人,沒有太多煩惱。
  
  第八壺酒,龍劍飛已經醉成爛泥。
  越醉,他的話就越多。
  
  而那些話,大多圍繞在一個女人身上。
  
  她喜歡紫色,尤其是紫色的絲綢。
  她喜歡吃麻辣麵,要多放點蔥花。
  她說謊前,一定會緊張得眨眼。
  她的頭髮很亂,尤其在冬天,乾乾冷冷的,像鳥巢似地。
  她很怕蜈蚣蟲子,總是被嚇得大哭大叫。
  她心地很善良,曾經為了一頭病死的母羊安了個墳墓。
  她笑起來時,酒窩一大一小,不完美,卻非常可愛。
  
  她和龍劍飛一樣,痛恨無謂的鬥爭。
  那時他們年紀還很小,卻已經懵懵懂懂地明白一些道理。
  缺乏力量的正義是空談,缺乏正義的力量是暴力。
  
  她曾對龍劍飛說過,將來她的丈夫一定要是天下第一的劍客。
  龍劍飛問為什麼,她說,因為她喜歡劍。
  所以龍劍飛也喜歡劍,僅次於她。
  
  今晚,雲無天聽了那女人的名字不下百次。
  她名多情,寒多情。
  
  十年前,寒多情是龍劍飛的青梅竹馬。在飽受排擠的童年,寒多情是龍劍飛唯一的朋友。後來苗族內戰,沈傅言帶著龍劍飛居遷姑蘇城。寒多情便隨著家人回到故鄉……巫水一別,便是五年。
  
  龍劍飛在蘇州看過不少漂亮姑娘,但始終忘不了寒多情,懷念與她在疆苗平凡生活的日子。雖然總是在拌嘴吵架,卻是龍劍飛最難忘的回憶。龍劍飛會爽快答應沈傅言的條件,多半也是因為寒多情。
  
  有了自由,他便能拜師學劍。
  學了劍,他才能成為天下第一劍客。
  成了天下第一劍客,他才能娶寒多情。
  
  天真單純而且愚蠢的想法,被龍劍飛深深的埋在心底最深處。
  也是唯一沒有向雲無天吐露的酒後真言。
  
  月光清冷,一條人影出現在雲無天房門前。人影走進來,順手關上門。雲無天看得很清楚,他並不驚訝,知道這人遲早會出現。
  
  劉家堡今日的新娘子。
  蘇州第一美人。
  
  柳柔韻完全沒有辜負這名號。雖然是深夜,卻很難不注意她身上的曲線。媚眼如絲,膚似白脂玉膏,彷彿可透出水來,紅唇如海棠鮮豔,仍穿著今日出嫁的紅衣裳,在冷黑的房間內有種難已言喻的美。
  
  她看著雲無天,嬌嬌笑著。
  兩手一伸,紅衣便落到地上。
  
  「還以為你不會來呢。」柳柔韻走近雲無天,伸手撩撥他的胸膛,嬌媚耳語:「今晚你好威風,可差點氣死劉老頭了。」
  
  「妳不是答應過我,不再下毒殺人?」
  「我是下了毒,但他可沒死。」
  「那是因為有龍兄弟出手相救。」
  「他不救,你一樣也會救,結果還不是一樣?」
  「不論誰救了他,劉公子總是妳未來的丈夫。」
  「你真認為我會嫁給他?」
  
  雲無天搖頭嘆道:「劉府娶親之事,天下皆知。」
  「而我落花有意,你流水無情,也是天下皆知。」柳柔韻笑得更開心:「但是我一點都不信你對我完全沒有動情。」
  
  「我和妳是同一種人,我不但不喜歡妳,也不喜歡我自己。」
  「你若不喜歡我,怎麼會千里迢迢的幫我殺了龍大哥呢?」柳柔韻在雲無天耳邊輕聲甜膩地道:「你明明知道……毒殺柳家十三口的人是我呀。」
  
  「我知道教妳毒術的人便是龍耀祖。妳的血債,他甚至願意為妳償命,但他的死,看來還是無法改變妳。」
  
  「龍大哥的確對我很好,我這輩子再也找不到比他對我更好的男人了。可惜他曾自毀容貌,又老了我好幾十歲。江湖上的名氣嘛,算得上是號人物,卻不是第一流。我看不上眼的男人,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就算他把我當成仙女般伺候,我也不會為他改變分毫,更別提財大氣粗劉家,想到就噁心。」
  
  柳柔韻把頭髮撩到肩後,溫柔道:「但雲郎你就不同了。你出身名族,相貌英俊灑脫,年紀與我相仿。江湖上,誰不知曉你崑崙一劍的大名?你若居第二,無人敢稱第一。我喜歡的,便是你這種有本事的男人。就算你打我罵我,糟蹋我欺負我,只要你別不理睬我,我心中都快活得很……」
  
  雲無天冷冷地,無情地看著她:「賤人。」
  「我只在你面前當賤人。」柳柔韻的雙手從背後攬上雲無天的腰,軟軟地說:「為了你,我可以比妓女更下賤……」柳柔韻的話似乎說中了雲無天的心事。他翻過身,用力的抓住柳柔韻的雙手。
  
  雲無天狠狠地瞪著她。
  他有些醉意,卻比平時更清醒。
  
  「妳怎能與妓女相比,妳給妓女提鞋的資格都不夠!」
  
  柳柔韻面對雲無天的侮辱,不覺得難堪,反而覺得很開心,至少她讓雲無天的心情起了波瀾。她整個身子癱軟在雲無天身上,在他耳邊輕聲呢喃:「對……我連給妓女提鞋都不夠格,你想要什麼,我都給你……」
  
  雲無天想到今晚劉不間也對龍劍飛說過同樣的話。他只覺得可笑可悲,還有說不出來的厭惡噁心。
  
  「我想要的,妳永遠給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