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要來,小君還說我家是最安全的地方,為什麼?怎麼說零都知道我家的位置,況且月前才和小君長談過,自知再過不久就必須離開現在住的地方,小君也表示同意,原因就是我家太危險了。那為什麼她現在又說我家安全?我家非常不安全,非常不NICE,其中一定有什麼天大的誤會。
  
  驚慌疑惑中,我無法阻止小君踩油門的右腳。
  無法阻止小蔓背著行李下車,拿著不知哪來的伴手禮。
  無法阻止湯子玲沒脫鞋就踏進客廳,這事小黃已經申請專利了呀。 
  
  「晚安啊。」小君自然的說,她早把這裡當自己家了。第二個進門的小蔓笑笑,小聲地對紙巾說了聲「哈囉。」然後把伴手禮放桌上。最後的湯子玲仍然對紙巾做出「我會好好盯著你,少給我搞怪」的手勢和表情。
  
  在客廳看少女時代節目的紙巾一臉茫然。
  
  小蔓和紙巾同是系學會,交情算不錯,上次還是紙巾帶她去看醫生。小君常來我家串門子,久了也認識了。他比較意外的是我會同時帶她們兩個回家,更意外的是那拿著噴噴樂的小女孩是從哪冒出來的啊?
  
  「我哥呢?」小君左右看看,隨口問道。
  「他和布丁妹交往一週年,在薇閣喝香檳慶祝,今天晚上不回來了。」紙巾的臉依然獃滯,手中因為驚訝而停頓的遙控器僵硬在半空中放不下來。
  
  然後紙巾把眼神轉到我身上,無聲地問:「你搞屁呀?」我完全明白他的意思,有哪個男人會同時帶兩個關係曖昧的女孩子回家?上次折中指的教訓還不夠慘嗎?我只能無奈的聳聳肩,無聲搖頭回答:「我阿災。」
  
  「你們兩個別耍寶好嗎?都自己人。」小君伸出右手,在我和紙巾之間用中指和拇指扣了兩個響聲吸引注意:「小蔓你熟,那小女生是小蔓家教學生,她家裡出了點問題,被我們帶回來了,別看她年紀小,她很……你會知道的。」
  
  小蔓轉頭說:「他叫王子津,和李政司一樣是我的同學。」    
  湯子玲笑笑:「你好,王子津叔叔。」
  「她是我見過最欠扁的小孩。」我說。
  「看得出來。」紙巾。
  
  「忙了一整晚,好累。我先帶她們去洗澡。」小君拿了裝著輕便衣物的行李,然後把最重的那包掛在我身上:「麻煩你了,等等拿到我房間來。」
  
  哪來的「妳房間」?
  這是我家,只有「我房間」!
  
  「麻煩你了!李政司叔叔。」人小鬼大的湯子玲有樣學樣的把行李包掛在我身上另一邊,和小蔓的伴手禮一樣,完全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
  
  「麻煩你囉,阿司。」因為兩肩都掛滿,小蔓只好把包包掛在我的脖子上。沒關係,至少小蔓的動作很溫柔,不像小君根本用丟的。
  
  小君走到二樓樓梯口,彎下腰來對我說:「對了,我肚子餓了,去煮個宵夜好嗎?不準出去買,我不想吃外面。還有,如果你敢煮泡麵你就死定了。」
  
  湯子玲很自然的舉手說:「我也要!我也餓了。」
  「算我一份喔。」小蔓也不意外了。
  
  是怎樣?真把我當小司子使喚。
  伺候一個女王君不夠,還來個妃子和小郡主?
  
  紙巾嚼著從小蔓伴手禮拿出來的奶油酥餅,視線和我一起看著三個女生走上樓後空盪盪的樓梯,他面無表情的問:「你搞屁呀?」
  我面無表情的回答:「我阿災。」
  
  沉默三秒,面無表情的紙巾又問。
  
  「你吃大便。」我提早回答,依然視線遠方。
  「宵夜算我一份可以嗎?」
  
  為了發洩心中無比強大的怨念,宵夜項目只花了我半秒鐘就已經決定好。要親手料理全亞洲長的最像大便的食物,咖哩飯。
  
  哀怨的洗米,哀怨的削馬鈴薯皮,堅強的我終於忍不住在切洋蔥的時候崩潰。此時我才明白為什麼聽聞小君要來我家時要驚訝的原因,以前或許還會妄想一下會有什麼好康發生。但我已經明白那不是不可能的任務,而是不存在。
  
  我難過,不是因為沒機會擺脫處男。我流淚,是因為小君每次來我家都會把我不管藏得再怎麼隱密的秘密資料夾通通砍光,讓溫柔熱情的松島楓姐姐離我遠去,讓陪伴我渡過每個寂寞夜晚的蒼井空妹妹真的空空如也。
  
  沒關係,無論慘遭女王君辣手摧花的妳們去了天涯還是海角。
  我會把妳們通通找回來,一根毛都不少。
  
  
  ※
  
  
  一個小時後,眼前是吃得乾乾淨淨的空盤子。從國小開始就常常洗手做羹湯的我親自調理的咖哩飯當然是好吃到讓人會忍不住想在facebook上按好幾個讚。還好洗碗的時候小蔓有來幫忙,不然我的男人尊嚴真的是蕩然無存了。
  
  回到客廳,洗完手,穿著輕便運動服的小君忽然問我:「阿司,七號不是有留了一個鐵盒給你?拿來給我看看好嗎?」
  
  一提到老爸,紙巾小蔓子玲三人也一臉好奇的望著我。果然,小君要來我家不是沒有原因。也許半島鐵盒可以告訴我是什麼天大的誤會讓小君改變想法,認為很不NICE的我家足夠安全。可是半島鐵盒……啊不就是一個鐵盒?鳥不起再裝一把槍一把刀,或是一顆炸彈。況且,沒有鑰匙它怎樣都打不開咧。
  
  上了二樓,房間浴室的玻璃還騰著一點熱氣,地上放著三個女生稍微整理過的行李。我小心翼翼的跨著步伐,注意自己不要踩到她們的東西,書本衣服之類。打開書桌抽屜,從最底層把半島鐵盒拿出來。
  
  房間裡,拿著沉沉半島鐵盒,思緒閃過一條靈光。
  想起了一件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要小君讓我上來拿半島鐵盒的真正原因。
  如同上帝指引摩西分海,帶領埃及奴隸奔向自由。
  煞那間的感動讓我無法違背上天的旨意。
  
  我趕緊從口袋拿出黑的發亮的IPhone,告訴我親愛的松島楓姐姐和蒼井空妹妹要搬新家了。不然等女王君發現一切都為時已睌───
  
  
  類型:檔案資料夾
  位置:D:\Documents and Settings\Neo\男兒當自強
  大小:0個位元組
  磁碟大小:0個位元組
  內含:0個檔案,0個資料夾
  
    
  我淚流滿面,完全無法接受親眼見到的殘酷真相。
  女王君已經來過了,又走了。
  
  小君,是妳逼我的。
  若不是已忍無可忍,我是絕對不會使出這禁招。
  穿越千年的時代隔閡,從三國智將賈詡身上頓悟的黑暗兵法……
  
  
  十成頻寬,三天之內,
  不爆D槽,不留小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