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倒下的小熊維尼和跳跳虎,最驚訝的人莫過於小君。她靠過來,瞇著眼,又轉頭看我身後玻璃窗上銳利的彈孔。「怎麼回事?」她問。於是我把IPhone從口袋拿出來,讓小君看看與狐狸狗已經二十分鐘的通話時間。
  
  我稍微對小君簡單解釋:「剛出電梯後,我就打了通視訊電話給狐狸狗,讓狐狸狗了解狀況。雖然情況當時我無法回應他,但聽的到狐狸狗對我下的指示:『引誘他們走到窗戶』,好讓狐狸狗從外頭瞄準他們。通話音量被我切到極小,因為時間暫留的知覺提升才得以聽見。」接著我拿起IPhone對狐狸狗說:「謝啦,沒想到你這麼速度,背著狙擊槍在跑來跑去一定很累吧?」
  
  「還好,樓上兩層就是頂樓。看你們搞那麼久,我還無聊抽了幾根煙。」
  「你還在我們剛剛去的地方?頂樓?」
  「不然呢?」
  「騙人啦!這段距離開車光走中港路就要二十分鐘耶。」
  「中港路是彎的,子彈是用飛的。」
  
  我想想狐狸狗的話,似乎挺有道理:「好吧,不管怎樣都多謝你了。嗯?是收訊不好嗎?我怎麼覺得你講起話不是很清楚?有種濕濕黏黏的感覺。」
  
  「肚子餓,在吃泡麵。」
  「你一邊拿槍狙擊人頭,一邊吃泡麵?」
  「怎麼?有問題嗎?」
  「完全沒問題。」
  
  等我對狐狸狗謝謝再連絡後,小君已經把小蔓身上的面具和又重又悶的黑袍給脫下,解開她嘴中布條和手腳繩子。小蔓滿身是汗,手腕上是一條條為了試圖掙脫掙脫綑綁所留下的紅腫痕跡。小蔓臉色很不好,也許是第一次見到那麼多死人,但她必須早點習慣,誰也不能保證這種事以後不會再發生。
  
  「現在。」我走過去蹲下。對坐在地上的她們兩個問:「換妳們解釋。為什麼小君妳知道小蔓是哪一個?而且……」我比了個槍手勢,問小蔓:「小君開槍時,妳同時撞倒身旁的傢伙製造機會,怎麼看妳們都互相了解對方狀況。」
  
  「我們的確是啊。」
  
  一旁的小君笑了笑,從左耳裡取出一小片白金色的五角星。仔細一看後發現,原是小君拿來綁頭髮的膠圈上的裝飾品,實際上是個小型耳機。進屋之前小君把頭髮放下來遮住耳朵,就是為了不讓敵人發現她與小蔓在暗中連絡。
  
  小蔓初入三丁,為防萬一,小君事先和小蔓演練好,若真發生了無法控制的危險,就用不知道的人絕對無法發現的「超微型對講機」來溝通。通訊的另外一個小道具我並不陌生,甚至可說印象深刻───
  
  小君輕輕把舌頭露出來,舌尖上的正是幾個月前為了搭救可人,讓我從喉嚨痛到肚子,再從肚子痛到肛門的黑色小鈕扣!
  
  小君在門口發現事態不對,裝上預藏在髮圈裡的收聲器,順利的與被綁架要脅的小蔓聯絡上,討論出一個簡單而有效的反擊計畫。我連小君什麼時候含了小鈕扣都沒發現,更別說死的莫名其妙的迪士尼戰隊。
  
  當時差點害我肛門潰瘍胃穿腸,一直以為它是用來浪費三丁資金過剩的廢物道具,沒想到這神奇小東西竟然救了我們一命,世界果然非常奇妙。看著看著,忽然很懷念那顆小鈕扣,畢竟它也曾經與我超親密的接觸好幾天。
  
  「可以借我看看嗎?」我指著小君的嘴巴問。
  「不要。」小君嘴巴閉的緊緊,搖頭說:「都是口水有什麼好看。」
  「我想看看妳含的是不是那個。」
  「哪個?」
  
  「被我吞下去的那個。」
  
  小君一拳貓來,我的臉又歪了。
  一拳不夠,小君抓住領子,另一手舉在空中。
  
  我小聲求饒:「小蔓在旁邊,給點面子不要打臉好嗎?」小君順著我的眼角視線瞧過去,的確是一臉尷尬的小蔓,小君咳兩聲把我放開,轉過頭不理我了。
  
  小蔓似乎不太在意小君和我的舉動,拉拉小君的衣服:「妳們回來時,阿司揹著一個小女孩……她剛才跑進我的房間躲起來了,她是……」小君往小蔓房間的方向輕輕點頭,微笑說:「妳怎麼不自己看看呢?」
  
  我們來到小蔓的房間門口。
  小蔓敲了幾下房門,緊張溫柔的說。
  
  「玲玲……是妳嗎?」 
  
  原以為會拿手槍和噴噴樂陰我的湯子玲小妹妹死活都不肯開門,而小蔓的關心呼喊彷彿充滿魔力,好似芝麻開門。
  
  子玲哇的一聲撲到小蔓懷裡,抱的好緊。小女孩的哭泣聲在寧靜的夜晚裡清晰,淡淡的影子哽咽著兩人泛紅溼潤的眼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