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君打開門,一具腦袋被左輪轟開大洞,插著鐵片碎屑的男人屍體倒在地上,手中還拿了把槍。背著子玲的我行動實在不怎麼方便,把她放在旁邊又感覺太危險了。於是我鬆開子玲手腳的繩子,把她綁在自己身上。
  
  善者不來,來者不善。
  我掏出德國手槍,小心翼翼的和小君走進去。
  小君拿下綁馬尾的髮圈,長髮蓋住兩邊耳朵,殺氣騰騰。
  
  那是她的地方,無故被不懷好意的陌生人入侵,更何況還無法確定小蔓是否安全。敵我未明,現在不方便與小君交談,只能先行猜測。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入侵的傢伙是鯊魚的手下?但看到散在地上的米老鼠面具碎片時,我已經完全確定,那不是零或是被零整到很慘很悲劇的夥伴,同樣的手法零不會用第二次。
  
  是小君說過,三丁的叛逃殺手。
  崇拜零所組成的殺手集團,「面具幫」。
  
  屋內沒有開燈,客廳裡電視開著,撥放早就倒背如流的九品芝麻官。劇情演到方唐鏡在公堂之上一臉北爛的說:「到了,怎麼樣呀?咬我呀你,靠,又站出來了。靠,又站回去了。咬我呀你,跳出來又跳進去,揍我呀笨蛋?!」
  
  沙發上,坐著三個身穿黑色斗篷和面具的傢伙。
  由左至右,分別是米妮,高飛狗,唐老鴨。
  
  我和小君對看一眼,還在想怎麼回事時,我們同時被兩個從客廳陰暗角落竄出的面具男持槍威脅。雖然時間暫留稍微察覺,但事發太過突然,對方又是殺手,反應不及地哉了。捉住小君的是小熊維尼,用槍口頂我的是跳跳虎。
  
  唉……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
  昨天霸凌學弟,今天被跳跳虎暗算,等等怎麼死都不知道。
  
  「別緊張,只是想跟你們玩個遊戲。」用槍抵著小君腦袋的小熊維尼說,他的聲音聽起來沙啞乾燥,同樣一句「別緊張」,零說出來會讓我緊張到差點挫賽,小熊維尼卻讓我有點想笑。
  
  小君微微搖頭,要我別輕舉妄動。
  
  「妳知道零老大在懸賞你們三個嗎?」小熊維尼問。
  「李政司,黃儀君,馮菁蔓。」跳跳虎補充。
  
  「那麼剛好,我也在懸賞零,賞金五十五元,有興趣嗎?」聽到我在調侃他而不爽跳跳虎用槍托狠狠撞了我肚子一下,疼的我快吐了。小熊維尼接著說:「零老大懸賞的代價不是錢,而是可以成為他的夥伴。」
  
  「沒聽說過有哪個人想當瘋子的夥伴。」小君。
  「偉大與瘋狂只有一線之隔。」小熊維尼。
  
  什麼一線之隔?經線?緯線?還是子午換日線?維尼哥你別鬧了,人生不是給你浪費的,你媽要是看到你志願當瘋子一定會難過到掉眼淚。
  
  「零老大開出來的條件。」小熊維尼說:「他要你們三人自相殘殺。那也是我們今天來的目的,玩一場遊戲決定你們的結局。」
  
  「那好,遊戲規則?」被槍抵著的小君。
  
  小熊維尼:「妳面前有三個裝扮一樣但戴著不同面具的人,其中有一個人是馮菁蔓,兩個是我的同夥,你們各選一個人,站在他們面前,在我的指示下同時開槍。有三分之一的機率馮菁蔓會安然無恙。無論如何,我們至少會死一個夥伴當陪葬,加上妳剛剛打死的傢伙,一命抵兩三命,不過份吧?」
  
  「看來我們也沒得選擇。」
  小君沉默幾秒,深呼吸一口氣後轉頭對我說。
  
  「把槍給我。」
  「什麼?」
  
  「別忘了你的原則,還有你身為殺手的自尊。如果你開槍,無論會不會傷害到小蔓,你都輸給了零,輸給了你自己。」  
  
  灰暗不清的客廳,電視閃爍的刺眼螢光,周星馳飾演的包龍星穿著一品官服,滴血認親的後滿臉錯愕的常威說:「那是我的兒子?你說,那個是我的兒子?你這混蛋,你敢陰我?」「陰你又怎樣呢?」
  
  密閉的空間內,八個人,四把槍,我和小君都在槍口下。
  我看看手上的德國手槍,又看看小君。
  「你相信我嗎?」她問。
  
  小君一句話,要我跳海都行。  
  
  二十秒後,沉著冷靜的小君站在迪士尼三人組前。
  右手左輪大管,左手德國手槍,後腦還抵著隨時可能走火的槍口。
  別說女生了,世界上有幾個男人能hold住如此場面?
  
  老爸,跟牛魔王出來看一下好嗎?
  小君已經帥到犯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