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老是被一些莫名其妙的傢伙給盯上呢?一不小心害死兩個路人甲已經讓我心情很低落了……我又不是東京雙煞柯南和金田一還是啥行動死亡筆記本,走到哪哪裡就會出人命。但小君說的也有道理,『德國打老虎』的招牌確實能引起想出人頭地的幫派份子注意。說到底,老爸你根本害慘我了,又沒留多少財產,老要別人幫你收拾爛攤子,真是服了你。
  
  「別擔心,我們可以將計就計。」小君完全不受我的苦瓜臉影響,一臉神采飛揚:「不管是鯊魚還是哪個想藉由宰掉你而成名的殺手,他們想殺就讓他們殺囉。換個角度想,對你而言也是一個大好機會。你可以告訴每一個想惹你的傢伙,你不是簡單的泛泛之輩。」
  
  「對啊!我有SMC我超強,怕什麼!」
  對阿!我才不要當彎屁司!聽起來就超肉腳。
  
  「這不成。」狐狸狗嚴肅的說。
  「你的確可以藉由時間暫留成長到超越我,甚至和零抗衡的程度,但那僅限於一段不長的時間。你很清楚當身體超越負荷,你會變的無比虛弱。如果各路幫派殺手接連而來,以你本身的實力,肯定撐不過一個禮拜。」
  
  「前輩你太高估他了,最多兩天。」
  小君幫我回答,真是謝謝妳喔。
  
  「那還將什麼就什麼計啊!」
  
  「你知道自己沒實力,我們也知道你沒實力。」小君站起來,慢慢走到黑膠唱片機前,把奇異恩典再放一次,笑著說:「但他們不知道。」
  
  狐狸狗沉思了一會兒,也露出笑容。
  呃,還是只有我不懂。
  
  小君一邊在客廳踱步,一邊說著:「三丁會分裂,一大原因是零再次出現,另一個是三丁中沒有新一代的核心人物,而你是七號的兒子,我們可以反過來利用這項優勢,將你塑造成一個超強殺手……」
  
  狐狸狗似乎想到什麼事,一臉淡定:「四年前,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滄海盟裡。盟主薛滄海遭人暗殺,餘後掀起的內鬥幾乎將滄海盟瓦解。原本鐵竹幫要趁此機會將滄海盟併吞。時勢造英雄,薛滄海的孫子薛鳳天革除異己,殺了兩位長輩,他雖然因此入獄服刑,卻將滄海盟重新整頓凝聚。」
  
  「你說的薛老大我知道,新聞上看過,也聽學弟提過,但人家是混幫派混大的,我當殺手只是半路出家,又沒什麼實力,根本不能比啊。」
  
  「薛鳳天固然有自己的實力和人脈在,但他短時間內能在紛爭內亂的滄海盟重新掌權,也是有人背後幫忙,推他一把。據我所知,至少有兩個滄海盟以外,而在黑道幫派中舉足輕重的人物站在薛鳳天那邊。」
  
  「可是我……」
  「真的英雄你當不起,假的卻不難。」小君。
  
  狐狸狗順著小君的意思說下去:「沒錯,只要找幾個一流殺手在背後幫你頂著,名聲都算在『德國打老虎』頭上。衝突越多,時間越久,直到別人一聽到你的名字就會害怕的躲起來時就成了,這也是重整三丁的最好機會。
  
  最大的問題是,有沒有一流殺手肯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忙差;既然已是一流殺手,對於酬勞若不是天價,就是沒法用錢買通,況且肯定會與各路幫派結仇記恨,喜歡幹這種事的殺手在意自己的名聲勝於金錢;不在意名聲的殺手,大多不願平白無故惹事生非。如果一時失手或忽然反悔導致消息走漏,那又是白忙一場。紙上談兵說的簡單,別說找了,真的有那種殺手嗎?」
  
  狐狸狗搖搖頭,拿起水杯來喝,難掩失望之情。講了這麼多他一定很渇。沉默兩分鐘,狐狸狗終於又問:「你們兩個在看什麼?」
  
  我說:「我們在看一個殺手。」
  小君:「肯作吃力不討好的忙差。」
  我說:「不怕與幫派結仇記恨。」
  小君:「也不在意自己的名聲。」
  我說:「絕不是平白無故惹事生非。」
  小君:「是為了七號的兒子。」
  我說:「不會一時失手。」
  小君:「或是忽然反悔。」
  
  我說:「又帥又強,又有責任感的──」
  小君豎起大拇指作結尾:「一流殺手。」
  
  如果沒記錯,小君是頭一次和我這麼有默契。狐狸狗皺著眉頭,小聲罵道:「……我怎麼會自婊了。」我趕忙揮手解釋:「怎麼會呢?我是誠心誠意的認為你是一流殺手,只是你要那麼想我也不反對就是了。」
  
  「不是我要說。」狐狸狗水杯放回桌上,對小君說:「妳還好。」然後把眼神轉到我身上,一字一句的吐出來:「你的臉看起來超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