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放學,狐狸狗住處,一間外頭看起來非常豪華的社區大樓,第十五層。客廳擺著一個放滿藏酒的透明櫃子,一塵不染的生活環境,舒適的生活品味。進到客廳,我一屁股的坐在軟綿綿的沙發上,整個人都沉了下去,原來這就是新沙發的味道啊,好香好香。小君瞄了我一眼,我趕緊拉正坐好。
  
  看看四周,狐狸狗住的地方還真不賴,簡直高級旅館,就算沒有五星,四星也跑不掉,連廚房都比我家的客廳漂亮是怎樣?只是我有疑問,對走進廚房的狐狸狗說:「你不是出國幾年了嗎?怎麼留了一棟這麼高檔的房子?」
  
  「嗯?」狐狸狗各遞給我和小君一杯水:「七號送的。」看到我整個人傻掉了的反應後,狐狸狗才繼續解釋:「開個玩笑,別當真,七號窮的要死,你家是他唯一的財產。這地方不是我的,有個老朋友知道我回來,借我暫住而已。」
  
  「可以介紹那老朋友給我認識嗎?我也想暫住一下。」
  「你很不要臉耶!」小君一眼瞪了過來,轉頭又說:「狐狸狗前輩不用理他,這人又窮酸又犯賤,給他好臉色看只會得寸進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和小蔓偷偷跑去PUB的關係,小君火氣很大,有事沒事酸一下才開心。可是也不能怪我啊,我只是想找到學弟的下落,況且如果我真的想和小蔓怎麼樣,那天晚上就可以盡情的怎麼樣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簡直超人君子!小君卻這樣對我……害我按捺不住答腔的衝動:「謝謝妳幫我自我介紹喔,感激不盡呢。」
  
  小君皺著眉頭,微微張嘴,驚訝地看著我。
  
  如果我沒記錯,這是認識小君多年以來第一次明目張膽地頂嘴,而且還是在狐狸狗「前輩」面前。看到小君微怒卻不敢怒的神情,真是太舒服了。我想這也是和小君之間曖昧躊躇不前關係的一大突破。沒錯!我要像華生一樣突破懸案的盲點,我可不想一輩子都當沒前途的小司子!
  
  「你!」正當不服輸的小君要回嘴時,狐狸狗伸手要我們冷靜:「拜託,都是三丁的殺手,成熟一點好嗎?不要老像小學生一樣吵來吵去。」
  
  「完全同意。」我用拳頭敲敲胸膛,再用食指指著狐狸狗,我越來越欣賞他了。如果可以,我還真想拿Iphone把小君不甘心的委屈表情拍下來。
  
  狐狸狗搖搖頭,對我和小君間的幼稚動作不以為然。接著他走到客廳的櫃子旁,從擺滿黑膠唱片的櫃子抽了一張出來撥放,是聽了會起雞皮疙瘩的「奇異恩典」,也是最近讓星光小胖一炮而紅的外國名曲。之後我們三人各坐沙發一方,我和狐狸狗面對面,小君居中。
  
  「放音樂是怕隔牆有耳,掩人耳目嗎?」好說歹說接觸殺手這塊也有一陣子了。殺手的原則就是保密低調,這回闖出禍來就是因為我太囂張。
  
  「如果真的有人想竊聽,放再大聲也沒用。」狐狸狗回答:「只是想聽音樂而已。」小君接著搭腔:「智障,下次把你的豬腦帶出來可以嗎?」
  
  狐狸狗嘆口氣:「你們小倆口就別再鬥嘴了……」
  幾乎同一時間,我和小君脫口而出───
  
  「是她雞蛋裡挑骨頭,老愛找麻煩!」我指著小君。
  「誰要跟又窮又賤的白痴小倆口啊!」小君指著我。
  
  「哼!」「哼!」

  對視三秒,我和小君同時轉向狐狸狗,他又嘆了口氣。
  兩分鐘後,狐狸狗才談起今天的目的……
  
  「三個禮拜前,你因為同學小蔓的關係,和滄海盟鯊魚的手下起了衝突。我調查過鯊魚這角頭,雖然算不上什麼人物,但和他有交情的道上朋友不在少數,不少綁架棄屍的案子都是他幹的,算是個不上不下的傢伙。對一個極力往上攀爬的幫派角頭來說,偶爾死一兩個手下小弟是常有的事,況且李水琛也不是和鯊魚有多交情,李水琛和你學弟的死,我認為和鯊魚並沒有直接關係……但鯊魚不會放過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今天來之前,我和小君都有共識,這件事背後八九不離十又是炸彈客在從中作梗,你和他過去熟識,所以才想看看你有什麼想法。但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他們兩人的死對鯊魚來說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妳沒跟他說過嗎,關於現在的情況?」狐狸狗問小君。
  「以他的智商我很難解釋,他一定聽不懂。」
  「好吧,那我從頭說,你不懂的話我也沒辦法了。」
  「不會啦,我很聰明。」
  
  「你很聰明的話就不會連經濟學的小考都不及格了,那是最基本的機會成本概念。我很擔心就算期末加二十分你還是會被當掉。」
  
  「那就加三十分嘛……」我小聲的說。
  「不.要.理.他。」小君用唇語對狐理狗打Pass,很不幸地被我看到。狐狸狗笑了笑,拍手兩下,吸引我和小君的注意,大概是當了半學期代課老師的習慣,一時改不會來。接著狐狸狗開始說了───
    
  「你可以把廖三丁,我們的會長。把他當成古代一統天下的秦始皇。他們同樣身處動盪不安的時代。秦始皇統一的是七國亂世。而會長從民國七十年起統一了所有殺手,不屬於三丁的殺手組織,不是被吸收就是被消滅。
  
  當然,會長的強悍眾所皆知,除了他以外,教出來的三個承手也全都是殺手中的頂尖人物。七號,海勝,疤面,每人都是一代怪傑,更別說零也曾在會長名下。當時台灣最厲害的五名殺手全在三丁。
  
  時勢所趨,三丁獨霸是必然的結果。
  
  但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自從七號死了,三丁逐漸衰弱。每個殺手都知道三丁實力已大不如前;疤面雖然尊敬會長,但他對會長偏頗七號的事耿耿於懷。最近幾年,雖然他名義上仍然是三丁殺手,但認識他的人都曉得,實際上疤面已經投靠鐵竹幫,成了鐵竹幫主的心腹。
  
  對於過去堅持中立的三丁而言,這無非是種背叛,只是……會長早已管不動疤面。七海教授更不必說了,左輪和冬很熟,她肯定比我了解。王海勝只想當一個普通人,平平安安的渡過下半輩子。」
  
  「呃,這和鯊魚哥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有什麼關係嗎?」
  
  「我明白了。」小君點點頭,轉頭對我解釋:「我上次不是說了嗎?因為會長病倒,三丁殺手漸漸出走,除了崇拜零的組織外,一定有其他想自立門戶的殺手。不出幾個月,原來的三丁就會瓦解,分裂成數個小型殺手組織,相互爭權奪利。而各路幫派也會趁此機會和分裂出來的殺手拉攏關係。既然能幹下綁架棄屍的案子而不被發現,代表鯊魚多少認識一些殺手,甚至已經收為己用。
  
  認識殺手的人,就一定認識七號。
  認識七號的人,一定聽過七號兒子的鼎鼎大名『德國打老虎』。
  
  時代變遷,正因七號是過去口耳相傳的傳奇殺手,若能宰掉七號的兒子『德國打老虎』,肯定能在新時代中立威成名,就像得到傳說中的寶藏一樣。
  
  先不論炸彈客從中動了什麼手腳,和阿司發生衝突的兩人都死了。現在的情況是,阿司為了耍帥自爆名號,李水琛死前又和朋友說過『要是他死了,就一定是那個叫打老虎的殺手幹的。』
  
  現在可好啦,不管琛哥是鯊魚親弟弟還是隨便收收的小弟,鯊魚都有了一個幹掉『德國打老虎』的正當理由。阿司對他來說就像從天上掉下來的寶藏,只要宰了你,別說鯊魚的幫派地位三級跳,肯定還會有更多殺手慕名加入他名下。對一個極力往上攀爬的幫派角頭來說,正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沒錯,這就是我想說的。聽聞七海教授說妳聰明,果然一點就通。」
  「那是因為我老和笨蛋在一起,所以感覺特別聰明。」
  狐狸狗看了一頭霧水的我一眼後說:「我同意。」
  
  「等等,我還是不太明白……只有一點點不明白。再點一下我就通了,真的真的。」小君在說啥新時代又傳說寶藏啊?是最新的海賊王連載嗎?也是啦,我一直覺得自己和魯夫一樣能屈能伸,是眾人仰慕的真男子漢。
  
  「因為你很肥,宰了你就能升級。」狐狸狗用手掌在自己脖子上劃一刀。
  「簡單來說,你又要被宰了,恭喜恭喜。」小君拱手拜年。
  
  他媽的,講了半天……
  原來我不是魯夫,是彎屁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