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兩個小時裡,我和小黃小君兩兄妹都在玩wii sport。在遊戲開始前要選擇人物,那些簡陋的三D貼圖活像是小時候玩的樂高玩具,我選了一個刺青的黑人加上爆炸頭的造型,而小黃是選一個藍頭髮戴眼鏡的貓耳小妹。其中就小君選人物選最久,她選了一個皮膚白皙的妙齡女子,而且穿著火辣的粉紅色比基尼。
  
  我和小黃以為要開始遊戲了,沒想到小君卻對角色的頭像猶豫不決,頭髮換了二十四個造型都沒一個滿意的。最後很神奇的,小君不知道在哪個角落發現了一個隱藏檔案,打開裡面竟然有斯巴達三百壯士的造型模組。
  
  小君絲毫沒有考慮,就把皮膚白皙的妙齡女子裝上了一顆長滿鬍渣的斯巴達頭。而且很滿意的說:「我選好了,快開始吧!」
  
  我只能說小君的品味還真是獨特。
  一種米養百樣人,像小君這種酷愛惡搞造型的正妹應該也不在少數吧。
  
  
  由於一次只能兩個人玩,所以採用連勝制,贏家繼續,輸的下一位。
  我國小三四年級時正風靡格鬥天王,街上大大小小的遊戲機一定都少不了KFO97這款熱門遊戲,話說當時我花十塊錢從早上八點打到中午吃午餐,用一個八神就可K掉三四十個挑戰者,外加破台兩次。
  
  我還記得小跳躍百合折後接輕腳輕拳前輕拳葵花三段,隨隨便便就打掉半條命。要是遇到很難纏的對手就用輕鬼燒牽制,或是大絕八稚女抓下來伺候。屢試不爽,百戰百勝,大家都叫我秒殺小天王八神司。
  
  事過境遷,不過是把遊戲機換成了wii,遊戲換成sport拳擊,只不過是多了兩個拳套嘛,一樣都是格鬥遊戲,半斤八兩啦,看我八神司怎麼把你打在地上叫媽媽。
  
  
  —ROUND1—FIGHT!
  
  PON!PON!PON!
  PON!PON!PATA!PON!
  
  —K.O.—
  WINNER IS SPARTAN!
  
  
  我被小君秒殺了。
  怎麼可能?我只碰到一小拳就被打到趴?
  這是意外,是意外,嚇不倒我的。
  
  
  —ROUND2—FIGHT!
  
  PATA!PON!PON!
  PON!PON!PATA!PON!
  
  —K.O.—
  —PERFECT—
  WINNER IS SPARTAN!
  
  
  又來?這次還完勝?
  小君妳是不是開金手指啊?
  
  「哈哈哈,This is SPARTAN!阿司你好弱喔!」小君開心的拿著感應式搖桿跳阿跳的,電影裡悲壯熱血的名言和小君俏皮可愛的語調實在是完全無法聯想在一起啊!
  
  什麼我很弱?
  原本今天晚上妳可以親身體驗我有多強悍的……唉,這一定是拳套的關係,八神都是用指甲尻人的,帶上了拳套不要說八稚女了,連鬼燒我都尻不出來。算了算了,KOF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人生不是只有格鬥天王而已……
  
  不過,不只是拳擊,接下來的網球,保齡球,棒球,我沒有一次贏過小君。小黃倒是有幾次,但也不會太多,大部分都是小君霸佔著1P斯巴達少女贏的很開心,我開始懷疑那顆鬍渣頭裡面應該是內建金手指吧,應該是這樣沒錯,不然三百人不開金手指是怎麼殺爆幾十萬的波斯大軍呢?
  
  雖然一直輸給小君,但我們的確玩的很開心。穿著無袖背心,運動短褲的小君滿臉通紅,氣喘噓噓,這誘人的模樣也是難得一見。
  
  後來小君可能是運動太激烈了,肚子有點痛想上廁所,便去二樓龜在我房間裡。客廳只剩下我和小黃,玩了兩局之後覺得有些無聊又開始聊天,趁著小君不在的機會,小黃問起我和小君之間的進展。
  
  你還有臉問啊?
  如果你今晚沒來搞不好明年就可以當舅舅啦。
  
  由於小黃是小君的哥哥,我也不好意思說太多。什麼接吻之類的東西講起來真的會很尷尬,只跟他說差不多了,應該已經算是在一起了吧,哈哈哈,真的是這樣嗎?話從我嘴巴說出來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啊。
  
  我本來以為小黃會很驚訝,不過他卻沒有什麼反應。
  而且今天的他看起來十分的不一樣。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樣的感覺,一個認識了五六年的老朋友,要說他哪裡改變我卻也說不上來。沒有變胖,也沒有變瘦,一樣會跟你哈拉打嘴砲,但是就是知道他有些地方改變了,眼神裡多了某些野心,某些想要追求的東西。
  
  「我跟你說,我其實也有喜歡的人了。」
  「誰阿?」
  
  「選修課的一位女同學……你不認識的。」
  
  原來如此!你扯東扯西今天特別來搞破壞就是為了要跟我說這件事啊!我看的見小黃在說這句話時嘴角泛起的淺淺微笑,好一個純情小處男。不過的確該大肆慶祝一番。老實說,小黃找到喜歡的人這件事比起我今天有沒有破處實在重要太多。
  
  那就好像在荒荒大沙漠中發現綠洲,在月球上跟嫦娥Say哈囉一樣令人驚奇。原本我還以為小黃在從小看著正妹小君長大的情況下對正常女性已經失去興趣,讓我擔心了好一陣子,這讓我想起高中時班上的小宅——
  
  當時班上同學都稱做他為小宅,因為他真的很宅,不是我和小黃這種玩票性質的宅度比得上的,他的書包裡隨便一翻都是涼宮春日,灼眼夏娜等等的日本輕小說,上課時還會邊看邊偷笑,和同學討論的話題依然是三句不離鋼彈,讓我深深的認為他的人生就是由涼宮,夏娜,還有鋼彈三大元素組成的,有如光的三原色一樣。
  
  小宅一直說他只會喜歡二次元的女性,將來還想跟漫畫中的人物結婚,我和Jill都認為他已經宅到有點精神失常,還拜託輔導老師好好開導他一下……不過根本一點用都沒有,兩個禮拜後那三十出頭的男輔導老師竟然跟小宅變成了好朋友,整天宅在一塊,拿PSP開鋼彈拯救宇宙去了。
  
  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但是我又能怎麼辦呢?當時我光顧著自己社團和打工就已經忙的要死,根本沒多餘的心力去拯救這位可憐的小宅,況且我跟他也不太熟。直到有一天,班上有個頗受女生歡迎的男同學給了這小宅一封信,說是一年級的學妹給他的。
  
  是情書。
  小宅看了之後整整三節課在課堂上痛哭流涕,老師還以為他家在辦喪事問他要不要請假回家?後來他的確請了喪假,原來他把家裡堆積如山的小說漫畫全都燒的一乾二淨,用來祭悼昨日已死的小宅人生。
  
  他還特地加入了籃球隊,原因是學妹寫信告訴小宅想看他在籃球場上的英姿。小宅從此之後狂練籃球,連櫻木花道看到小宅都得叫他一聲老大,這一切都是為了心愛的學妹。小宅苦練了一年之後,在最後一戰中,倒數零秒三分進算,以一分之差領著本校拿下了全國高中組的籃球冠軍,簡直比漫畫還誇張。
  
  小宅拿著冠軍獎盃,在大家的簇擁下向學妹表達愛意。儘管他們一整年都沒見過面,雖然只有書信往來,但感情早已經是昇華到無可取代的甜蜜。小宅說這個獎盃是爲了學妹而拿的,因為她,他才能有今天這份成就,這份驕傲。
  
  全場數百個人位這感動一刻的流淚鼓掌,這比連續劇來灑狗血啊。最後人群像摩西分海一樣的讓開道路,小宅口中的學妹就站在大海底處深情款款的看著他。
  
  小宅哭得好慘。
  因為學妹都不學妹了。
  他是個僞娘,下巴還有性感的落腮鬍。
  
  我不知道小宅受了多大的打擊,只知道轉學去別的學校。從此之後我再也沒看過他。我深深期許沉迷網路的小黃千萬不要落得同樣的下場,那樣我會很難過的。
  
  小黃說那個女生叫做布丁,我發現這年頭很多人都很喜歡用食物來當外號,一堆水果哥哥姐姐不說。奶茶,牛奶,糖糖,巧克力,咖啡,豆腐,豆乾,泡菜,小米,大米,冰淇淋,草莓,小辣椒……我的天阿,實在是太多了,根本就數不完。
  
  時間緊迫,小黃並不想讓小君知道這件事,但又很想和我分享,畢竟這是他十八年來第一次想追女孩子。只見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封信,是打算要拿給布丁妹的情書,要我幫他鑑定看看寫得好不好?我懷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打開來看……
  
  
  ……………………… 
  ………………  
  ………
  
  
  給可愛的布丁同學:
  妳好,我是商學院的黃儀東,今年十八歲,身高一百七十二公分,體重八十四公斤,興趣是上網和打籃球。自從開學到現在,妳每天上課前都會吃一個布丁,在我細心的計算之下已經妳吃了十二個布丁。請不要怪我這麼注意妳,因為妳的一舉一動都讓我深深的著迷。
  
  一切千言萬語我不知道該如何說起,我過去的人生就像是永無止盡的寒冬,一直到遇見妳了才知道春天原來是存在的。妳精雕細琢的臉龐,濃纖合度的身材,在我眼中有如維納斯女神一樣的完美。每個人都說我的妹妹是本校最出色亮眼的大一新生,依我看他們都是因為不人是妳才會這麼說的,雖然妳比我妹矮了一點,胖了一點,但完全影響不了妳清新脫俗的氣質。
  
  吃布丁可以吃的這麼優雅高貴,全世界也僅僅只有妳一個。就因為我知道妳是這麼的可遇不可求,所以我才鼓起全世界的勇氣寫下了這封信。
  
  雖然我不是王永慶,也不是王建民。
  但我也著一顆最真誠的心,希望能跟妳做個好朋友。
  
  完
  
  ………
  ………………
  ………………………
  
  
  小黃你是怎麼考上逢甲的?
  指考不用考國文嗎?
  
  就已經跟你說了小時候好好唸書你不聽,現在寫個情書都快讓我笑死。你幹麻介紹身高體重興趣?你以為在寫國小畢業紀念冊嗎?還有妳算人家吃幾個布丁又是怎麼回事?這跟痴漢有啥兩樣你說阿?
  
  撇開這個不談,中間那段根本就是廢話連篇。
  情書就是要寫感情嘛……一直稱讚她漂亮這實在是太虛偽了,而且還扯上小君?你不知道女生最討厭別人拿比她漂亮的女生來比較嗎?就算你情人眼裡出西施好了,看在布丁妹的眼中她一定以為你是在挖苦她的嘛。
  
  還有王永慶?王建民?這是三小啦?
  我的天阿,你該不會只是為了想押韻而拿這兩個名字來用吧?而且押韻是壓字尾,不是壓姓氏啊!我的頭痛到快爆掉(因為要一直忍笑)。算了,以上都當我瞎了眼沒看到。你在情書最後加一個「完」字又是什麼意思?
  
  還用黑色的毛筆寫這麼大一個坨……
  你以為是在拍電影,閉幕劇終感謝觀眾嗎?
  
  「嗯……我看完了。」
  「怎麼樣,阿司?這樣可以嗎?我想了一整個禮拜才寫出來的。」
  
  「這個嘛……」
  「你覺得如何,你好歹也交過三個女朋友,給點意見嘛……」
  
  「你真的想知道?」
  「真的,快點啦,我很緊張耶,快快,小君好像要出來了。」
  
  「好吧,那我就說囉。」
  「快點快點。」
  
  「不後悔?我真的要說了喔。」
  「你很驢耶,快點啦!我妹都在沖馬桶了。」
  「咳咳……那我只好不客氣的說了。」
  
  小黃一臉期待的看著我。
  我怎麼能讓他失望呢?
  
  
  「真有你的,寫的很棒。沒什麼好改的,趕快拿給她吧。」
  
  
  忘了跟大家說。
  當時在高中轉交情書給小宅的人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