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熱的季節,擾人的鼻塞依然好不了。

今天是2015年的413日,以200810月寫殺手行不行第一回開始算起,至今也邁入了第七個年頭。

 

這幾年來,雖然不是無時無刻都在寫這部小說,但每當在空白的螢幕上鍵入李政司、小君等人的名字時,總是有些奇妙的感覺,雖然他們只是虛構的小說人物,也陪我度過了七年。書本裡的他們,也永遠和我保持著的五歲的差距。

 

現在要把李政司寫得像以前那樣耍寶白爛,似乎不太適合;而小君也不再像從前那般神秘而古靈精怪。現在所寫的他們,已經有了另外一種面貌,李政司懂得了深思熟慮以及頂尖身手,小君的描寫上則放入了更多的感情,而不是有些冰冷地保持距離;在漫長的寫作過程中,他們也隨著我們,一起長大了。

 

殺手行不行與殺行者系列不會是我唯一的長篇小說。在今年(或明年)寫完殺行者之後,我還有幾個小說的打算,尤其想再次挑戰看看架空世界的奇幻小說。有些老朋友或許會知道,雖然我是寫了殺手行不行才得以踏入作家一行,但開始接觸寫作小說時,其實我是以寫同人的奇幻小說起家,奇幻小說的天馬行空,同樣地令人神往。

 

所以說,殺手行不行與殺行者系列不會是我唯一的長篇小說。

但他肯定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長篇小說。

 

 

畢竟,人生又多少個七年可以揮霍呢?

 

 

生命,

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是不是

覺得

我很文青啊?

 

 

 

明天,殺行者五

連載繼續

 

 

 

還有,今天晚上九點

HBO

有超好看的

冰與火之歌第五季

 

 

 

這樣打字感覺

好像

快斷氣了

 

 

 

IMG_0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