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行者第四集在這個月初寫完啦!
不過還需要整理一段時間,才會正式從第五集接續網路連載的部分
  
另外,在寫連載殺行者之前,打算先連載一個其他的故事,畢竟已經停止網路連載好一段時間了,總得熱熱手感XD
  
今年開始,要好好連載網路小說
久違了,老朋友們






01
  

  我叫林博昱,今年二十九歲。
  自四年前研究所畢業,當兵退伍後,就在Thompson這間開發相機的外商公司工作,擔任軟體工程師一職,是個隨處可見的上班族。
  

  十點上班,六點下班,加班到晚上十點也是常有的事。
  工作內容不外乎是承接主管丟下來的案子,修修軟體bug,進行測試。有時有新人進來,也會負責教導他們公司的工作流程,以及各部門該負責的項目,案件等等。不過公司規模不大,福利和其他地方一比也沒有特別的優勢,幾年下來人員是來來去去,雖然我已經在公司待了四年,但輩分資歷比我菜鳥的同事的一隻手就數得出來。
  

  不是沒想過要換個工作環境,認真要找的話也是有機會跳槽到更好的公司。
  

  不過重點就在這了。
  雖然更好,但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加上一旦換工作,勢必又得重新租房子,搬家,認識新的同事,熟悉新的工作環境,說不定新公司的主管會比現在的更鳥更擺爛。零零總總的不確定因素加上我討厭麻煩的個性,也就一年拖過一年地拖到了現在。
  

  現在的工作稱不上滿意,但也還過得去。
  過的去就行了。
  反正我,一直都是一個人。
  
  公司的裡負責打掃的阿桑常常問我結婚了沒,現在有沒有對象之類的問題,四年下來已經被她問了個不下二十次,而我的回答一貫都是沒有、沒有,不打算。
  

  阿桑一直想為她的獨生女兒物色對象,而阿桑似乎很中意我這位低調寡言,平時也沒什麼生活樂趣的沉悶男子;或許對阿桑那個年齡層的長輩來說,沒有不良嗜好,又工作穩定的男人,就是所謂的成熟穩重,值得託付一生的對象吧。
  

  儘管我自認是屬於不善社交的傢伙,也聽到了不少阿桑女兒的傳聞,阿桑的女兒約二十五六歲,雖然看似長相清秀,但卻曾經下海做過傳播妹,我也是輾轉從幾位同事間的八卦消息聽來,畢竟沒有喝茶吃魚的癖好,做到哪個程度就不得而知了。
  

  傳聞持續了將近一年之久,公司裡那幫同事還算有點良心,並沒有大肆張揚,阿桑至今仍然不曉得自己心愛的女兒成了男人們談笑意淫的對象,不知道該說遺憾還是慶幸。
  

  不過倒也不是因為這層關係,才不斷地拒絕阿桑的說媒。
  我拒絕,是因為我不想要。
  說害怕也好,沒有擔當也罷,總之不要。
  

  我是個孤兒,從小是由爺爺奶奶撫養長大,他們年輕時在國小旁開了一間柑仔店,賣賣小道報紙、以及糖果餅乾、彈珠汽水。
  
  隨著時代遷移,柑仔店的生意是一天比一天難做。

  加上幾年前爺爺病逝,讓奶奶遭受了很大的打擊,只有在這間過往的柑仔店來緬懷爺爺時,奶奶佈滿皺紋的臉頰才會露出一絲笑容。
  

  然而感情是一回事,現實又是另外一回事,早年的柑仔店早已沒有生意的利潤可言,加上店面租金與其他開銷,只剩病痛纏身的奶奶一人根本無力負擔。也因如此,我把工作大半的收入用在老家的開銷花費上。
  

  讓奶奶平平穩穩地生活,是我目前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要是公司的阿桑知道了我把大半的薪水拿去照顧唯一的奶奶,不知道阿桑是不是還會想把女兒介紹給我呢?
  

  所以就算了吧。
  省得麻煩。
  省的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