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聞腸滲入
XD

對於消失了這麼久,要先對一直有在關注小說的讀者朋友們說聲抱歉~
這段時間以來,除了第四集有些難產之外,日子過得還算平安順遂:)
原本和編輯說好十月中要交稿第四集,到現在十二月了還沒寫完……
實在是……咳咳咳……

 

不過這算是個人寫稿的不良習慣,除了殺手行不行前四集的網路連載時期,在沒有辦法進行網路連載之後,我的寫稿速度一直都很不穩定,雖然狀況好的時候還不錯,但整體來說產量是非常低的,幾年下來也認知到自己並非隨心所欲就能每天寫出幾千字的小說家。而這個狀況也同時連帶影響到部落格的經營,由於我是網路寫手起家,當初是在巴哈姆特連載殺手行不行,而後才設立無名、痞客邦的部落格,用意也是為了更新小說連載、提供一個和讀者良好互動的平台。

 

當然,這是老問題了,一旦要將小說作品出版行銷,進行商業化賺錢的同時,是和我原先所習慣、預期的連載模式相牴觸的。以我自己的經驗而言,連載網路小說和出版實體小說,在寫作過程中,這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喔,那不僅僅只是有沒有公開發表的問題而已。

 

殺手行不行前四集是網路小說,後三集與殺行者不是一二集是完全公開連載,三四集算是半公開的連載,只限定有加部落格好友的網友才能觀看。


基本上就是寫一回,連載一回。然後就立刻和讀者留言討論,了解讀者的喜愛,以及增加與讀者的互動。我和你們的關係,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在那段時期建立起來的。雖然在出版小說後,陸續也有因為買了實體小說而加入的新朋友們,但總是沒有網路草創期的那一份特別的感情在吧!

之後的五六七集,就是單純的寫稿出書,走正常的出版程序。大概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有了長期拖稿的習慣……更重要的是,我對部落格的經營,也變得有心無力了。

當初會經營部落格的原因,只是為了要「連載」小說。一旦沒辦法連載小說,部落格對我來說就只是單純宣傳新書的平台罷了……我有嘗試過,但我並不是那麼喜歡將自己的日常生活放上來和網友分享(也沒什麼好分享的吧!以前是個阿宅,現在變成阿宅大叔了XD)。

網友讀者會關注我的原因也不是因為我個人,而是因為想看到最新的連載小說。雖然知道在新書出版後三個月,便可以公開。但在寫作當下連載小說和出版後公開,對作者和讀者來說,那份熱情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這幾年的出版方式對讀者來說,雖然可以一次享受閱讀一本新書的內容;但同時也失去了在網路上跟連載、及時和作者互動吐槽、甚至抓錯字、提供idea等等樂趣,是我認為非常可惜的一點只能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吧!

 

月前與蓋亞出版深談過此事,也向編輯表達了我的立場與想法……

不得不說,蓋亞真的是間很優質的出版社。

在容忍我長期惡性拖稿的情況下……蓋亞在可能影響到銷售量的狀況下讓步了。

 

一般人在看過大多數內容的情況下,確實是會影響到銷售量的,這也直接攸關到出版社和我的生計問題。而且相信有稍微研究過的讀者應該都明白,台灣的創作環境是相對嚴苛,我也覺得寫稿速度如此低下的我到現在還沒餓死還挺不簡單XD真是多虧了正在邊看文邊偷笑又掏錢買書的讀者大大你們啊!

 

以往的規矩是正出版前三個月,不得公開作品四分之一以上的內容;而和蓋亞討論過後,共同決定往後可以恢復網路連載,約作品四分之三的內容,看到這消息時我都痛哭流涕了T.T

 

是件好消息,對你們是,對我更是。

因為我更需要你們。
因為我不是一般的小說家,而是網路小說家。

沒有了連載的網路小說,就像連不上網的電腦一樣。

用是可以用,但就是用的很不爽快啊!

 

計畫暫定是這樣了,手邊的殺行者第四集還是打算以出版優先的方式完成,到明年開始寫第五集時,會正式回復先前的網路連載方式,讓各位讀者朋友一起參與殺行者的寫作過程。

 

寫作殺手行不行與殺行者系列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它反映了我的對現實生活的價值觀,乘載了對美好故事的浪漫夢想;殺行者將會是個漫長的旅程,直到李政司走到故事的終點,世界的盡頭,誠心希望你們能和我一起享受這條漫漫長路。


※ 


另外,關於部分人關心的感情問題,也就是我在前陣子火速連載又火速斷尾的「小君」。

「小君」不只是故事,而是我的確遇到了讓我一頭栽入的那位女孩。

我寫了六年的小君,最後也真的愛上了小君。

當然,我私下不是這樣叫她啦XD

 

後面沒有繼續寫下去的原因在於,因為追求小君與和小君的交往過程,是屬於比較私人的部分,後來我和小君有討論過,認為不適合全部都公開在網路上。等到時間點適合了(結婚),會自然而然地把我們的故事告訴你們的:)

IMG_0757   


最後,還是不免要工商時間一下
XD

殺行者第三集要上市囉!就在一個禮拜後的十二月十號!

咱們下回見!

 

殺行者03諜戰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