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14237741_1194235317281381_6384850356689471589_n.jpg

蓋亞文化
  

《殺行者9直到世界盡頭》已在九月十四日出版上市。
同時也是殺行者的最後一集,全系列的完結篇。
  

真的很高興、也很感謝能有過網路連載到出版書籍的這些年月。
殺行者系列結束後,我的寫作生涯也要告一段落了。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原本寫《殺行者》的動機,有部分是為了補足前作倉促結尾的遺憾。

  另一部分,是想知道李政司可以陪我走到多遠的地方。

  沒想到這一寫,就寫了九本書。

  寫到了百年前的南北戰爭,太平洋鐵路,寫到了世界的盡頭。

  《殺行者》的結局我很滿意,沒有任何遺憾。

  

  一直記得很清楚,《殺手行不行》系列的第一回,是在二零零八年的年底開始,寫到二零一二年底,系列結束,而後又寫續篇殺行者》系列,直到二零一六的七月,歷時了七年九個月,才真正寫下系列作品的完結篇。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01

 

  我很快就知道了雪兒是哪種類型的女人。

  第三種類型,別有所圖。

  隔天一早,剛從列車包廂醒來的我發現了背包不翼而飛。

  苦笑了下,一點都不意外,是吧?

  裏頭偽造的身份與現金倒是沒什麼關係,畢竟那是掩蓋身分用的東西,被偷竊是它的功能作用之一。讓我比較心煩的是,我把老爸留給我的德國手槍藏在裏頭,若是被她到,大概會惹來不少麻煩吧。

  但別有所圖的,可不只有她一個。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1

 

  「所以,和我說說,你是誰?」

  

  李堂安再一次地和虛弱的約翰確認。

  約翰望而不答,陷入沉思的泥沼中。

  眼前的李堂安雖然有著中國人的容貌,但他的衣著打扮,和言行舉止,都和約翰所熟悉的美國人沒有太大的差異,穿著米白色的工作襯衫與深褐色的卡其褲,李堂安的短髮乾淨俐落,不像其他中國華工,人人紮著清朝傳統的長尾辮。

  也因華工的長尾辮形似豬尾巴,才被不懂得尊重異國文化,又有著種族歧視心態的美國人戲謔為「黃皮豬」。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

  東京伊谷飯店,在眾人的掌聲下,荒川志流面帶微笑地緩緩走下台。自從東京恐攻案過後,這幾個月來,成為了新任警視總監的他已經很習慣出現在眾人簇擁的場合中,那是十年前的他作夢也未曾想過的事。
  荒川志流走到餐點桌旁,稍微整了整領帶後,拿了杯白酒潤潤喉嚨。
  此時,一對中年夫婦來到荒川志流身旁,笑容可掬地向他搭話。
  「荒川先生,你好。」西裝挺拔的中年男人恭敬地問候,他的個子不高,年紀不小,卻給人很有精神的感覺。
  「哦,兩位是……」荒川志流放下酒杯,禮貌地回應。
  「我是山本商事的山本島夫,這位是我的太太。」在山本島夫介紹的同時,身著淡紫禮服的中年貴婦向荒川志流微笑致意。
  「原來是山本商事的山本先生與山本太太,你們好。」荒川志流如臨貴客般地嶄露出虛偽的笑容。「山本商事所從業的不動產事業向來是品質保證。可惜我花錢如流水,沒什麼積蓄買棟房子,至今仍然住在老舊的公寓裏頭。」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3332920_1125638837474363_2881917076169701821_n.jpg
  

蓋亞文化點此
  

看到封面的李政司,很難想像七年前剛寫這個角色時,
對他的想法就只有搞笑耍笨一下,輕鬆愉快就好,
驚覺故事角色的成長,是種很特別的感覺。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http://prj.gamer.com.tw/bhga/2016/vote.php?p=mitnovelcomic
  

殺行者進入故事尾聲的同時,意外得知巴哈姆特有小說投票的活動,殺行者也在選項之中。忽然間,很多回憶湧了上來,儘管現在鮮少上巴哈姆特網站,但那畢竟是我開始寫作小說的起點。

  

開始那段時間,我有著非比尋常的熱情,也一再地告訴自己,要始終對寫作小說保持熱情,只是當時間過去後,熱情燒完了,退卻了,才知道這條路和我想像中很不一樣,時常感到沮喪,疲憊,而且枯燥乏味……

  

不過,我也因此明白了一件事。

天下無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